>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5美国留学考试趋势报告 高分不等于录取

来源:搜狐出国

  近两年来,在美国留学申请竞争日渐白热化,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成功率也持续走低,那么2015年美国留学申请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北美留学考试又将出现怎样的变化?在1月27日北京新东方学校举办的美国留学考试趋势报告发布会上,多位留学专家通过深度解析给出了答案。

  国内赴美留学市场呈七大趋势 高分不等于录取

  在本次发布会中,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张洪伟老师对国内赴美留学市场将呈现的趋势进行了预测。他表示,“近年来,国内赴美留学呈现出井喷之势,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大背景下,赴美留学学子的人数一直呈上升的趋势。报告预测,2015年国内赴美留学市场将呈现五大趋势:一、留学低龄化趋势依旧明显;二,美国本科留学人数或将全面超越美国研究生申请人数;三,网申、网考等无纸化申请将成为主流趋势;四,加州及纽约将成为申请聚集的热点之地;五,学生个性化的课外活动将成为录取的关键点。六,学生申请自费留学的比重开始增加;七,美国院校对于申请者的英语能力要求明显提高,但申请材料中的优秀呈现也同样重要。”

  同时张洪伟老师也提示学生要注意申请误区,与中国的高考“一考定终身”不同,美国高校录取不是这样的,“高分不等同于录取”。托福等考试的成绩与平时的考试成绩组成GPA只占录取参考的50%,另外一半由申请材料构成,包括简历、推荐信等,从这些材料中,美国高校要对学生的学术好奇心、领导力能力等进行打分。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申请美国名校,也要比清华北大难得多。

  除了考试外,录取还取决于申请材料中的优秀呈现;

  1、学生的多样性和与学校匹配度;

  2、个性化课外活动成为录取的关键点;

  3、名校暑期课程成为录取的突破点;

  4、研究生申请重视文章发表和学术潜力。

  北美留学考试趋势分析预测

  本次发布会中,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布了涵盖语言测评类考试托福以及申请类考试SAT、ACT、AP等各类考试的总结回顾与预测分析的报告。AT考试俗称美国高考,考试科目包括语言、数学、写作。对此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总监戴云老师强调,2016年春季的SAT改革会导致2015年SAT考试剧增。对于学生考试最难的阅读部分,建议考生增加英文原版书籍的阅读量。

  ACT考试,素有美国高考之称。ACT教学主管陈学巍指出,对比ACT/SAT考试,从申请美国高校来看,两个考试在申请学校和奖学金方面,具有同样的效力,家长和学生,可以引起关注,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在科目方面,ACT考试,理科科目占到二分之一,SAT考试的理科科目则占到三分之一。家长们和学生们,可以将眼光投入到这个考试上,因为短期内,ACT考试还没有放出改革的信号,备考起来相对稳定。

  在美国留学申请中,除了SAT, ACT成绩外,AP成绩成为美国高校录取的重要砝码。林丹丹老师表示,014年,中国有近1.5万名考生参加这项考试。在考试科目方面,中国考生最常考的科目有围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积分、统计学、心理学等,其中,美国历史等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比较难考。

  相比以上几项考试,托福考试对中国学生而言或许更常见,但其在美国留学申请中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决定性的。廖歆老师表示,根据2014年托福考试来看,总体趋势没有大的变化,形式仍然是机考;科目仍然是读/听/说/写;仍然是传统题型;总体难度没有变化。廖老师建议考生规划出一个考试季,用三到五个月来报名考试。在复习上,一味依靠“机经”的做法并不可取。

  一直以来被称为“康奈尔妈妈”的新东方前途美国本科部总监司明霞老师对以往获得美国名校录取的学生所具备的硬件条件,进行了总结分享:首先是过硬的托福成绩,这些录取的同学中,高中成绩的GPA都在3.9以上,80%的有大于110分的托福成绩,100%的学生SAT大于2200.同时这些学生有的有AP考试成绩,有的参加了美国名校的Summer School,且取得的成绩都是A。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50128/n408168172.shtml report 1763 近两年来,在美国留学申请竞争日渐白热化,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成功率也持续走低,那么2015年美国留学申请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北美留学考试又将出现怎样的变化?在1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