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纽约万人送别遇害华裔警察 遗孀:他是我的英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讯 4日,全美各地的两万多名警察和民众聚集纽约,送别2014年底遭枪杀的纽约华裔警察刘文健。

  按照警方的说法,刘文健的葬礼是纽约市警局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葬礼之一。

  【万人送别】

  葬礼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家殡仪馆举行。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多名联邦议员、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等参加葬礼,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因忙于安葬父亲没有出席。另有来自全美各地的警察和纽约民众为刘文健送别。

  当天在殡仪馆外的街道上站满了身穿蓝色制服的警察。路透社报道,警察队伍绵延大约1.6公里长。现场估计有2.5万人。

  葬礼按照美中两国习俗举行,包括警察列队致敬、致悼词、牧师祈祷和佛教僧侣诵经等。刘文健的灵柩上覆盖着纽约市警察的旗帜。

  法新社报道,灵柩随后由护柩者抬上一辆灵车,覆盖在灵柩上的旗帜被折叠收起,交给刘文健遗孀。除作为纽约警方的送别传统,3架警方直升机以编队造型从现场低空飞过,长长的警方摩托车车队也驶过街道。

  刘文健最终安葬在布鲁克林柏山墓园。

  【家中独子】

  刘文健32岁,12岁时随父母从中国移民至美国,已当警察7年,据信是纽约警察局第一名值勤时遇害的华裔警察。因要等待亲属从中国赶来,他的葬礼已经推迟举行。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当天在悼词中说:“今天我们整座城市都心碎了。”他称赞刘文健的“勇敢、牺牲精神和善良”。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比尔·布拉顿对刘文健赞扬有佳。“他是个好人,是个富有同情心的人。他是一名纽约警察。”

  刘文健是家中独子。他的父亲在葬礼上说:“你是最棒的儿子……我们以你为傲,永远爱你。”

  遇害前,刘文健刚结婚两个月。他的遗孀4日说,“他是我的精神伴侣,我的英雄,他将永远在我心中”。

  来自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警察卢卡斯·格兰特说:“我们中的一员失去了生命,我们必须走到一起来。”

  【抗议市长】

  刘文健和同事拉斐尔·拉莫斯2014年年底在一辆巡逻车内遭黑人男子伊斯马艾伊·布林斯利近距离枪杀,凶手随后自杀身亡。拉莫斯的葬礼已于上周举行,也有上万人参加。

  如在拉莫斯的葬礼上一样,刘文健的葬礼也出现同样一幕:当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致悼词时,数百名警察转身背对,以示对他的抗议。

  路透社报道,殡仪馆外的大屏幕上显示德布拉西奥致辞的画面时,虽然多数警察正面面对,但有数百人转过身去,而纽约市警察局长布拉顿上台致辞时,他们又转了回来。

  德布拉西奥因发表支持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滥用暴力的言论,与警方关系紧张。他当天在悼词中呼吁和解,“让我们加强联系、共同前行,共同努力实现和平……再次致力于维护相互理解和和睦相处的纽约传统”。

  布拉顿在葬礼前呼吁保持克制。他在写给纽约3.4万名警察的一份备忘录中说:“英雄的葬礼是要表达悲伤,而不是表达不满。”

  对于遭警察抗议,德布拉西奥的发言人菲尔·沃尔扎克4日说,市长当时只关注向遇害警察致敬。纽约市警局方面暂时没有作回应。

goabroad.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50108/n407634262.shtml report 1490 新华网讯4日,全美各地的两万多名警察和民众聚集纽约,送别2014年底遭枪杀的纽约华裔警察刘文健。按照警方的说法,刘文健的葬礼是纽约市警局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葬礼之一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