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著名公立学校一位难求 比私校更“难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的许多父母为了孩子搬家,就是为了孩子能够进入好的公立学校,这里主要指好的公立文法学校(重点学校,通常设有入学考试)。英国富裕阶级也开始将孩子送到那些“一位难求”的公立学校。

  著名公立学校竞争激烈

  英国女校联盟的继任主席琼斯说,英国的父母为了孩子就学不得不搬到好的公立文法学校附近的学区房,并为孩子加强课外辅导,导致了一种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隔离”。

  他说,进入公立文法学校就读的竞争十分激烈。许多文法学校现在变得比私立学校“更难进”,因为中产阶级的父母为了能购买学区房不得不付出高房价。

  琼斯说,那些为了能进入好文法学校不惜出高价购得学校附近学区房的父母几乎跟那些送孩子去私校的父母一样不惜血本。

  根据今年年初公布的数据,英格兰地区最好的文法学校,每一个入学名额都有12个学生来竞争,因此造成那些精英文法学校的竞争异常激烈。因此英国的一些文法学校和政府资金赞助的综合学校比一些私校更难进。

  这种局面造成了父母为了孩子进好学校省吃俭用,并且在购房时要考虑房产的地点,专门挑附近有好学校的昂贵学区房。同时,还要给孩子专门花钱请人课外辅导等。

  富裕阶层同样追求公校

  英国时尚杂志《Tatler》说,英国富裕阶级在子女就学问题上不再专情于私立学校,而开始将孩子送到那些“一位难求”的公立学校。该杂志出版了一篇“国立学校指南”,列出英国最受欢迎的公立中小学。

  指南说,“最得意的妈妈”不是那些在顶尖私校门口接送孩子的母亲,而是送孩子进入最好的公校的母亲。交学费接受教育“并不总是值得”,好的学校也不见得“就贵的吓人”。

  这是该杂志第二次出版“国立学校指南”,今年名单上的公立学校有34所,比去年多了4所。名单上的国立学校包括伦敦诺丁山的福克斯小学,这所小学去年取得全英格兰最佳的成绩表现。

  在伦敦威斯敏斯特的女子综合中学也在名单上,英国前教育大臣戈夫的女儿就在该校上学,首相卡梅伦也考虑让自己的女儿入读这所中学。

  《Tatler》杂志有300年历史,是一本针对上流社会的时尚、生活品味和政治的杂志。过去10多年来该杂志每年都会发表一篇私立学校的教育指南,但是去年初该杂志不同以往的首次发表了国立学校指南。该杂志表示,介绍最受欢迎、一位难求的国立学校的指南深受其读者欢迎。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1-05/6935847.shtml report 1239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的许多父母为了孩子搬家,就是为了孩子能够进入好的公立学校,这里主要指好的公立文法学校(重点学校,通常设有入学考试)。英国富裕阶级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