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亲历者:中国家庭与美国家庭有和不同

来源:综合 作者:外滩教育

  在面试季,上海女孩Maggie担任了一次校园向导,负责接待前来面试和探校的家长,带领他们参观学校,向他们介绍校园及教室。在这次体验中,Maggie既接待过中国家庭,也接待过美国当地家庭,她发现国内家长大多会问及学校的标化考试成绩,而美国家长多数会问到学校设施和同学关系。Maggie目前就读马塞诸塞洲的Dana Hall女子学校,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私立学校。

  文/Maggie

  升高面试季,参观学校对于每个申请美高的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是怀着即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在tour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一所又一所的学校,同时也引起了我对当TOUR的美好愿望,因此进入学校后学校开始招募tour会员时我就报名加入了学校的Blue Key (Tour) club。

  进俱乐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熟悉路线。老师先带着我们从Admission Office 开始出发,第一站是离最近的食堂,就要开始介绍我们学校的一日三餐和我们有哪些美食节活动,从食堂结束后就来到教学楼里,这里我们需要介绍我们的课程。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课程设置,一边走一边还要介绍我们墙上贴的艺术学生的作品。

  参观完我们的教室和艺术作品,接着就是介绍室内外的运动馆。在这里,我们需要介绍不同季节的运动项目。从运动城里走出来就来到我们的宿舍。在宿舍里我们需要介绍宿舍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星期六,天的外出活动规定等。在这一路上,家长和同学都可以提问,我们也会尽量回答,但是有些问题我们也不知道答案。走完第一遍tour后,我们必须要和已经有经验的同学一起带一次tour才允许你自己带。

    中国家长问成绩,美国家庭看设施

  我第一次带tour是和一位美国大姐一起带一个中国家庭。我再次重新巩固了一下全过程,也让家长和学生了解我们学校大概的情况。第二次我就自己带了一个tour。虽然,遗憾的是,孩子没有来,但是我还是学到了很多。

  路上我知道了我有什么东西需要解释,和家长们普遍有的问题,我也带过当地美国学生家庭,我发现中国家庭和美国家庭还是有些区别的。

  中国家庭如果遇见一个中国孩子带看就都会问你录取的标化成绩多少?还会问我们学校录取的底线大概是多少等等,而美国家庭更关心的是哪一个学校更适合自己的孩子,她们很看重学校的各类设施,会问我同学之间相处的怎么样,课程怎么样老师上课好不好,而不是升哪一个学校和怎么升。

  其实,我现在体会到学校录取我们不光看中我们的标化成绩,成绩只是用来过第一道坎的。老师面试时觉得你的英语水平没有问题,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你的特长。和将来你能为学校做什么贡献,我带的美国学生家长不会说她SSAT考多少分但她会很自豪的告诉我;女儿能进哪个队代表学校能参加那些运动项目比赛,而且当地学生都很有特长,不管是打篮球,踢足球,跳舞还是弹钢琴拉小提琴都会,学校也都会看重这些特长生因为我们学校与学校之间经常有各类体育项目比赛的。

  去年在我来面试之前我听说只要一踏进学校,你的一举一动就会被记录下来,搞得我在参观时就好紧张,其实我们学校是没有要求我们去观察这些学生好不好也不需要我们写参观全过程的报告的,我们唯一要做到的就是带领参观。详细介绍学校的一切和回答家长和学生的问题,结束后只要给来参观的学生写一封感谢信表示希望她一切顺利并且希望明年看见她的手写信寄到来参观学生的家里就算结束了。

  我们每次带看是不算我们做义工时间的,完全是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一项俱乐部的活动之一罢了。(以上这些都是我们学校的做法也许其他学校会不一样)我每次带完中国学生之后都会收到她们的感谢邮件但美国学生就不发的,也许这也是中介的特别关照吧,因为去年我也一样的。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50106/n407569580.shtml report 1657 在面试季,上海女孩Maggie担任了一次校园向导,负责接待前来面试和探校的家长,带领他们参观学校,向他们介绍校园及教室。在这次体验中,Maggie既接待过中国家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