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攻略:加移民部快速通道上线 如何顺利完成登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推出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统当地时间1日正式上线,但许多申请人不熟悉系统操作或材料准备不足,问题一箩筐,网络上骂声连连。也有幸运儿顺利登录完成后分享小窍门,供其他网友参考。移民部网页也更新许多说明,呼吁申请人仔细阅读。

  移民部酝酿许久的“快速通道”系统在加东时间1日中午正式上线,成为为联邦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加拿大经验移民(CEC)及部分省提名计划(PNP)的甄选系统,也引来全球各地有意申请加国移民者的关注。

  但可能是申请人不熟悉新系统操作,或相关材料准备不足,首日不少人在“意愿表达”(EOI)阶段就碰壁,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无法顺利完成登录。

  例如有美国人持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工签在加国境内从事高科技工作多年,自认为符合加拿大经验移民要求,于是到“快速通道”系统中表达移民意愿,却无法登录到“人才库”(pool)中候选。

  他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在移民论坛上发帖询问,经专家提醒,才知道他尚未完成学历认证(ECA),因为该系统要求申请人登录前要先完成学历认证及官方语言成绩。

  但他强调,加拿大经济移民的申请须知上,并未要求做ECA,只有联邦技术移民有这个规定,现在却要所有申请人比照,明显不合理。

  还有许多之前申请技术移民遭退件者,在填写个人资料时,系统会询问之前是否曾申请过移民,一旦如实填写“是”(YES),系统会要求申请人填写当时申请移民时的“档案编号”(UCI),但许多被退件的申请人根本连编号都没有。

  如果想顺利完成填表,申请人只能回答“否”(NO),但又担心将来被移民局认定是“不实陈述”(misrepresentation),陷入进退两难的窘境。

  有顺利完成登录的申请人在网络上分享小窍门,将“快速通道”系统填报程序按步就班列出:

  第一步:使用移民部提供的www.cic.gc.ca/ctc-vac/ee-start.asp这个工具;

  第二步:输入个人资料,看看是否符合申请资格;

  第三步:若符合申请资格,系统会产生“个人参照码”(Personal Reference Code),格式如QK4350881372;

  第四步:记下“个人参照码”,等一下会用到;

  第五步:在线登录并上传个人基本数据,此时必须先申请存取系统所需的“电子密钥”(electronic key),请至www.cic.gc.ca/english/e-services/mycic.asp申请及登入;

  第六步:取得“电子密钥”后,系统会直接将申请人导向MyCIC网页,并注册账号;

  第七步:登入MyCIC后,选择“快速通道”,并输入自己的“个人参照码”;

  第八步:接着系统会引导申请人填写个人背景数据(profile),最后确认后,按上传(submit)即可完成。

  若一切顺利,不久申请人的MyCIC账户就会收到移民部的确认讯息,并告知总分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5/01-03/32315.shtml report 1510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推出的“快速通道”(ExpressEntry)系统当地时间1日正式上线,但许多申请人不熟悉系统操作或材料准备不足,问题一箩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