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4英国移民盘点 房产“大卖”学区房供不应求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Peter Liu

  转眼进入12月,英国的圣诞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已经很难再约到新年以前的商务面谈,大部分人的信箱自动回复已经更改为假期休息时间的安排。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笔者写下此文,仅就2014年度已知相关移民数据及政策变化做简要总结及归纳,并对2015年英国移民政策变化趋势做相应分析及推断,供广大对英国移民感兴趣的同仁及朋友参考。

  2014年英国移民政策变化节点:

  1. 2014年3月13日:

  移民法修正草案出台,小幅修改政策,包括各类签证申请费上调,工作签证单次最长可达5年,最低工资要求上调,毕业生企业家可于毕业后超过12个月申请,投资移民三个月内必须完成投资的要求改为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放宽联名帐户资金担保等等系列政策。

  2. 2014年4月6日:

  上述修正草案中的政策修改内容正式实施。

  3. 2014年7月11日:

  正式实施对企业家移民的多处政策修改。此次政策变动主要影响的是持PSW签证在英国境内转毕业生企业家签证及企业家签证的申请人。主要变化包括有:毕业生将无法再利用风投公司提供的资金在境内转签,只有通过种子竞赛公司及英国政府部门提供的5万英镑资金才可在境内转签;持PSW签证必须回到中国申请企业家移民,且须在申请之前已经注册有企业并开始运营。其中针对企业家移民签证政策的改动,其实是辅助英国移民局自2013年1月以来提倡的企业家真实性测试的,对于真实在英国创业的企业家们,这项变动是有利的。

  4. 2014年10月16日:

  英国国家移民及安全部长James Brokenshire发表移民法变更声明,除了宣布因危害公众利益而被驱逐出境的犯罪分子将不再拥有上诉权、对学生签证提供更加有效的行政复议、加大打击假结婚以骗取签证的力度等等以外,最重要的一条声明,便是首次官方确认一级投资移民签证的门槛将由原来的100万英镑翻一倍,提高到200万英镑。

  5. 2014年11月6日:

  英国投资移民正式涨价为200万英镑,去除贷款方式投资移民的方式,去除25%可投资英国房地产的优惠政策,但同时增加不需要补充投资的优惠条款。

  2014年英国移民10大关键词

  1. 涨价 - 英国移民确认涨价了!投资移民最低门槛由100万英镑涨至200万英镑。

  2. 企业家精神 - 移民局提高境内申请企业家移民门槛,并对已获签的企业家进行调查。英国政府欢迎真正有创业想法和企业经营能力的人来英国,打击杜绝滥用签证系统的虚假申请。

  3. 英国合伙人 - 对于有资金,有想法,有闯劲,但缺经验,缺人脉,缺项目的企业家移民申请人,英国磐石星创业园区(Rockstar Hubs)提供的英国合伙人项目,一经推出,便引起极大反响。

  4. 英国房地产 - 怀着来英国“安家立业”想法的新移民带动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水涨船高”,各类学区房、新房、期房供不应求。英国大选前的房地产市场将一路飘红。

  5. 英国贷款移民 - 英国政府取消贷款移民,其实背后的原因不难理解。在欧洲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英国政府希望有实力的投资者能够拿出现金投资,以对英国经济产生立竿见影的扶持效果。

  6. 人权 - 英国是注重人权的法治社会,然而针对破坏英国社会稳定,影响公共安全的犯罪分子,英国政府也不留情面的一律采取驱逐出境,且剥夺上诉权利的手段。

  7. 海外首席代表 - 零成本投入的移民途径,但对于申请人所在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申请人自身资质要求较高。是一种鲜少有人了解的签证类型。

  8. 托业(TOEIC)- 内政部彻底审查留学生语言成绩,许多学生受到波及。其中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已经在9月24日正式发信告知全校所有持有托业成绩的在读学生(甚至包括已经刚刚交完毕业论文的研究生),以怀疑托业语言成绩可信度为由,将不对这些学生进行注册,所有学校场所和教学活动也都不再对这些学生开放。

  9. 清查 - 内政部对学生签证担保人,也就是各院校的担保资格进行清查。一批不达标的院校被取消担保人资格。

  10. ISIS - 不要误会,此ISIS非彼ISIS,此处所指的是新增的Tier 5下的国际学生实习签证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ternship Scheme), 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相应的担保人机构找到实习工作,就有机会申请为该担保人工作的临时工作(或实习)签证,最长1年,但结束后不可以在英国续签或转换其他签证。

  2015年英国移民5大趋势

  1. 总体数量仍保持高速增长:尽管面临投资移民涨价,企业家移民各项要求越加严格的趋势,申请英国的人数依然会是有增无减。早在今年6月,加拿大就已经宣布取消所有的投资移民申请,这让中国的移民投资人捉襟见肘。紧接着,上个月美国政府宣告暂停向中国人发放EB-5投资移民签证,这个投资50万美元两年获取美国绿卡的投资类签证曾一度被中国人看成是获取国外永居的快速途径。

  来自北美洲的两个投资大国纷纷将中国人拒之门外的现实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把目光转向了欧洲,而作为母语为英语的英国自然而然成为了移民者心目中的“黄金宝地”。英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厚的社会福利和世界一流的教育条件必将持续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人群。预计2014年全年英国移民人数将是2013年度的两倍,同时2015年应该迎来一个更高的高峰。

  2. 投资方式多样选择:相较于之前,投资移民申请人多数选择投资国债、房产的组合而言,变政之后虽然对资金的投入要求较高,但是由于取消了每季度资产评估报告的要求,对于风险有一定承担能力的投资者而言,没有了补仓的担忧,相对可以选择的投资组合也就更加丰富多样了。公司债券、新能源、庄园、政府基础设施、股票等等之前鲜少有人考虑的投资方式,也必将获得更多人的青睐。这与英国政府提高投资门槛的初衷是相符的。

  3. 企业家移民受追捧:2014年2月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MAC)会议讨论以来,关于投资移民涨价的传闻不断,而有意申请投资移民的申请人也纷纷由观望状态转为抓紧时间进行申请工作。在11月6日涨价前投资移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期,而高峰期过后到来的必然又是新一轮的观望期。在这段期间,投资金额相对较小的企业家移民必然是受到各方问询度最高的。而由英国政府支持,欧洲首屈一指的中小企业创业园区Rockstar Hubs推出的“英国合伙人”加盟现有企业申请企业家移民的项目也势必将企业家移民申请推向新一轮高峰。

  4. 欢迎高含金量移民:自保守党联合政府上台以来,英国移民政策导向日趋明显,未来对于英国移民的趋势一定是逐步收紧可能对于英国经济产生负担,占取英国本地资源的移民类别,而对于够带来就业机会,促进英国经济,鼓励创新的高价值移民,英国政府一定是敞开大门,红酒加地毯的待遇。这些高含金量移民包括了:毕业生企业家,企业家,投资移民和高新技术移民等。

  5. 英国房产持续走热:尽管投资移民取消了25%的金额可用作投资房产的政策,但无论是对于新移民,还是寻求长期稳定投资的高净资产人群而言,英国房地产始终都是高保值、收益可观的选择。今年12月3日,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ourne宣布英国房地产交易将执行全新的印花税政策。新的印花税政策将让98%的购房者受益。如果购买27.5万英镑的房产,12月4日之后成交的购房者将节约4500英镑的税款,大部分伦敦的购房者将从新政中获益。这一重大改革对于近期想要在英国购房的人群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总结:英国移民政策每年都有一到两次力度较大的改变,而小幅度的变动则是不时发生,对于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来说,时刻跟踪政策变化走向可能是很困难的事情。移民局官网上对于某些政策条款的描述也是比较模糊。因此笔者建议申请人在对自己有意向申请的签证类型进行一定的调查研究后,应咨询资深专业人士,进行有针对性的评估分析,以确保申请的成功。

  本文作者Peter Liu(刘鹏)系英籍华人,从事移民法服务逾10年,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英国移民律师协会资深会员。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231/n407457569.shtml report 3972 转眼进入12月,英国的圣诞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已经很难再约到新年以前的商务面谈,大部分人的信箱自动回复已经更改为假期休息时间的安排。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笔者写下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