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留学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 需注意哪些

来源:综合 作者:滴答网

  美国很多事情都可能引起法律纠纷,比如交通行车、人际交往、出勤、考试作弊、打黑工等等。而如果遇到了这些事情,处置不善,可能造成监禁、罚款、勒令退学或驱逐出境等严重后果,而且对于以后的签证也会有影响。

  打黑工

  美国对于留学生的打工政策有明确的时间和范围规定,如果学生在此规定之外打工,就属于打黑工。有不少留学生前往美国留学,其中一个原因是家里有亲戚已经在美国站稳脚跟,可以帮忙照应。这些美国亲戚有的开了餐厅,有的经营着小超市,他们通常特别欢迎留学生这样的廉价劳动力。

  而作为留学生本人,则误以为捡到了宝,认为不仅可以锻炼能力,又可以赚笔小钱补贴生活费。这样的违法行为,一旦被发现,就会立即丧失学生身份,被遣返回国。

  不仅付出的学费一分也要不回来,而且从此被移民局登记进入黑名单,再也不能踏上美国的土地。即使与接受自己打工的雇主是亲属关系,也不能逃脱因为违法而被处罚的结局。

  交通风险

  在美国花1~2万美元就能买到很不错的二手车,很多留学生到了美国都会买辆车,不仅生活方便,也不会花费太大的价钱。但是如果你不了解、熟悉美国的交规,不了解法律,初来乍到的留学生很容易触犯法律。

  超速、闯红灯,甚至酒驾、无照驾驶,都是留学生中较常见的违法行为。由于留学生年纪较轻,经常意识不到行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罚款赔钱事小,如果弄出生命危险,真的追悔莫及。

  人际风险

  年轻人易冲动,受挫折或者感情纠葛都可能让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留学生情绪失控,此时,其无意中说出的言语可能就会带来意外的法律纠纷。

  有这样的事例,两名留学生情侣吵架,最后动手,被同学报警后,只要警方认定有威胁、暴力倾向,遭到警方控制,很可能拘留或者判罪,对你的案底有不利影响。如果有这种情况,下次续签非常麻烦,可能需要找专业律师处理。

  缺勤和作弊

  在国内大学,缺勤不是什么大事,你不上课没人干预得了你。但是在国外,数次缺勤就可能被学校除名乃至限期离境。学校对缺勤的惩罚结果,会引发学生在国外的合法身份、合法停留期、续签通过条件等一系列法律问题。严重的惩罚结果可能会致使学生终身无法以学生身份再次进入同一国家留学。

  就算因为身体问题,没上课,忘了给学校请病假,学校可能也会认为你无故旷课,发出严重书面警告。三次旷课就会被开除学籍。其实无论理由正当与否,如果缺勤次数过多,都会导致无法补救的结果。

  作弊则是比缺勤更严重的“违法”。一旦被发现,就是直接挂科加严重警告,如果是初犯,可能还会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不是初犯,迎接你的可能是打包回国的局面,而且以后再想去美国都难。

  在美国电子信息系统成熟,主要留学国家都对留学生建立了电子档案,学生的不良记录会永久记录在案。如果留学生因为行为不端受到严厉处罚,在续签签证时,签证官就可能以档案记录不良为由拒绝再次给予签证。因此,包括缺勤、成绩不良、抄袭作弊等记录都可能让留学生失去读书的机会。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231/n407443876.shtml report 1413 美国很多事情都可能引起法律纠纷,比如交通行车、人际交往、出勤、考试作弊、打黑工等等。而如果遇到了这些事情,处置不善,可能造成监禁、罚款、勒令退学或驱逐出境等严重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