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生的聪明社交:走出小圈多说多试 提升自己

来源:环球网

  走出小圈

  多说多试受益匪浅

  “大家的社交圈里国外朋友比例基本都会超过半数,比如会选择当地人做室友,会经常参加当地的文化娱乐活动。毕竟大家选择出国念书大都抱着深入体验异国文化的期待,所以对结交本土朋友会有极大热情。”曾在剑桥大学留学的茜茜里娅(化名)表示,留学生“抱团”现象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

  但是,不少留学生也发现“完全融入”外国学生的“圈子”很是困难。“去酒吧是美国大学生非常主流的活动。晚上八九时出去,喝酒到凌晨1时还觉得太早。有一回,酒吧里的小青年给我递了一支他自己卷的烟,我马上想起了一个法国师姐的告诫——酒吧里的烟绝对不能随便接。”石潜(化名)在美国爱荷华大学呆了两年,至今无法接受当地诸如彻夜狂欢之类的娱乐方式。

  姚思航将在西班牙留学遇到的社交问题归因于不同的语言、迥异的生活节奏以及差异颇大的价值观。“初到西班牙,当地人习惯讲加泰罗尼亚语,语言障碍导致沟通困难。但是后来通过接触会讲英语的西班牙人,慢慢融入了他们的圈子。”他觉得,跟当地学生的交往令他能更深入地理解当地文化,而他们执著追求梦想的勇气,内心深处对道德法律的捍卫,也让他感触良多。

  “我同室的兄弟到了美国就跟一当地姑娘坠入爱河,一开始两人几乎只能靠手势和画图交流,几个月后就已经可以用流利的英语跟人辩论政治问题了。”石潜笑嘻嘻地爆料,随后认真建议道,跟本地华人(如会说中文的美籍华裔)多交往是提升语言能力的一大利器。

  如何走进国外学生的社交圈?与外国好友相处愉快的留学美国的维维(化名)是通过参加学生社团和活动派对、通过与导师的沟通找到机会进入美国学生圈的。“语言方面,不要害怕犯错,多开口多交流。”她说,“同外国学生交往不仅使我的英语进步明显,让我拥有了更为独立不同的批判性思维,而且拓展了社交圈,使我在国外的学习更自信,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融入”之解

  保持独立提升自己

  对绝大多数留学生来说,“融而不入”也许是他们最合适的生活状态。所谓“融而不入”,就是可以与国外学生和平相处、愉快交往,却并不完全参照他们的方式生活、娱乐。

  “当你结束了迎合,你就有了性格;当你有了性格,你才变得独特而重要。”留学美国的刘婕说这是她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呆了这么些年,我依旧不喜欢像美国人一样喝酒,不喜欢去酒吧。尽管我和她们的价值观、爱情观不一样,但我已经非常适应这里的生活,也有了不少关系挺好的外国朋友,她们喜欢与我交往,喜欢我身上浓浓的中国味。”

  “我所追求的融入,是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加入本土生活圈,并被当地人接纳。但融入并不意味着同化,可以尝试和体验,但不一定要强迫自己去改变迎合融入。”姚思航说,“我觉得应该保持民族自豪感,不卑不亢,积极分享中华文化,外国朋友也会因此对你及你的国家肃然起敬。同时,也该尊重当地文化,对其文化精髓给予赞美。”

  石潜则强调了提升自己的重要性。他认为人脉是与个人能力成正比的。“有人觉得,在融入新环境以后才可以大展拳脚告诉周遭我是谁;但其实恰恰相反,只有在大展拳脚的时候,融入才真正开始。”他说,“我不爱泡吧,宁可在空闲时多逛逛学术网站、看看热点消息。我能在小组项目遇到瓶颈时解决它,能在外国学生遇到学业上的困难时热心帮忙解答,我能在政治、体育、娱乐等领域同别人侃侃而谈。当你提升了自身水准,你会发现身边的朋友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多。”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1225/12272.html report 1696 走出小圈多说多试受益匪浅“大家的社交圈里国外朋友比例基本都会超过半数,比如会选择当地人做室友,会经常参加当地的文化娱乐活动。毕竟大家选择出国念书大都抱着深入体验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