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奥巴马推重大移民改革 500万无证“黑户”见曙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总统11月20日针对移民问题,以行政命令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台湾《联合报》15日文章表示,由于这是美国近30年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政策,受影响的人大约500万人,备受瞩目。

  文章摘编如下:

  既然称为改革,必定是出了问题,那么美国最主要的移民问题是什么?是全美约有1130万缺乏合法移民证件的“无证移民”,或称非法移民。

  1130万人,仅占全美总人口3.19亿的3.5%左右,相当于台湾近半数人口。想想看,这么多非法居民遍布全美。

  美国的无证移民当然不是三两年内出现的,而是经过数十年的累积。按照美国原先的法令,无证移民如被警察发现,就会遭拘留,最后很可能遣送回国,因此他们虽像一般美国公民那样读书、工作,却总是躲躲藏藏,活在恐惧之中。

  既然有法可管,美国警察是否执法不力?美国警察其实努力执法,尤其是自奥巴马2009年上任以来,美国总共遣返了近200万非法移民,但仅仅是遣返,并不能阻止非法移民的增加,除了有些移民会再度偷渡入境,整体来说警力与非法移民人数也不成比例,警方不堪负荷。

  大批无证移民住在美国,美国民众抱持什么心理?多项民调显示,约有六到七成的美国民众赞成让无证移民留在美国,这其中多数人还慷慨同意,经过若干程序和时日之后,让无证移民申请成为美国公民,享受社会福利。

  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推出移民改革措施。它包括三项重点:

  1.在美国边界加强取缔非法移民行为,把尚未入境的无证移民堵在美国之外。

  2.仅恐怖活动嫌犯、暴力及帮派等重罪犯遣送回国,但无前科的美国公民的家人如是无证移民,即不遣返。

  3.如果美国公民的父母已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又无前科,即可向当局登记,暂时不会被遣返,且可合法工作及缴税,但不可申请成为公民或永久居民。

  奥巴马在宣布这些措施时,对无证移民喊话:“你们可以走出阴影了。”

  他对美国民众发表演说表示,200多年来,美国一向是欢迎世界各地移民,这项传统让美国始终朝气蓬勃、勇往直前。他还说,美国是法治国家,无证移民违反了美国的移民法,但把数百万人遣返既不切实际,也不符美国的立国精神。

  奥巴马引用圣经的话说:“不可欺压外来者,因为我们曾是外来者,知道外来者的心。”

  美国总统的将心比心,可能让许多人感动,但或许更值得借镜的是,总数约500万的无证移民将可透过合法管道迈向“有证”,以便政府按权责相符原则,保障移民基本权益,同时让移民尽其缴税的义务;虽然,就连奥巴马自己都承认,这个办法并不完美,而且这只是解决移民问题的第一步。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2-15/29979.shtml report 1327 奥巴马总统11月20日针对移民问题,以行政命令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台湾《联合报》15日文章表示,由于这是美国近30年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政策,受影响的人大约500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