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马外籍人士拖欠交通罚单不属刑事罪 可出入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说,目前马来西亚移民局不能把拖欠交通罚单的外籍人士及外国学生,列入出入境的黑名单。当局更不能以拖欠交通罚单的理由,禁止外国学生更新学生签证。

  据报道,慕斯达法表示,目前只有涉及刑事罪的国人及外国公民,还有破产的国民会被列入禁止出入境的黑名单。他指出,涉及刑事罪的外国人不能进入马来西亚,破产的国人也无法出国。

  他说,触犯交通规则或拖欠交通罚单不还并不属于刑事罪,因此不能把这些外国学生列入黑名单内。如果外国学生涉及刑事罪,移民局可以采取行动。

  谈及移民局是否会建议把涉及拖欠交通罚单不还,作为外国学生更新学生签证的一个条件时,慕斯达法表示,如果警方真的提出这个要求,那可以针对此建议进行研究,但目前警方并没有提出这项要求。

  不过,他说,这涉及政策问题,如果有此必要,是由警方向内政部提出,如果内政部接纳,把此变为一项政策,那移民局就会遵守。

  他说,很多外籍人士和外国学生都持有马来西亚的驾驶执照,而目前如果拖欠交通罚单,陆路交通局就不让他们更新路税及驾驶执照。

  慕斯达法指出,政府欲把马来西亚打造成教育枢纽,马来西亚在制定任何的条例前必须有周详的考虑,不宜有太多的条规,否则会弄巧成拙,以致外国学生不到大马深造。

  据悉,马来西亚交警主任弗亚11日指出,过去15年外籍驾驶者拖欠交通罚单多达91万余张,当中有不少是外国学生。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2-12/29628.shtml report 796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说,目前马来西亚移民局不能把拖欠交通罚单的外籍人士及外国学生,列入出入境的黑名单。当局更不能以拖欠交通罚单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