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奥巴马五提不放弃移民改革 共和党称其像“皇帝”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蔚然)继20日宣布“重磅”移民改革方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兜售”其改革计划。他当地时间21日访问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连续五次强调“不会放弃”移民改革,呼吁国会制定更为永久性的法案解决移民问题。

  奥巴马移民改革计划遭到国会共和党激烈反对。众议长博纳指责奥巴马的表现就像个“皇帝”,其举动伤害了总统任期。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表示,新一届国会就职后一定会就奥巴马的行政措施采取行动。

  奥巴马当天在拉斯韦加斯一所学校强调,白宫移民改革方案符合宪法授权,美国不会让自由女神像背对着全世界,不管是爱尔兰人、意大利人还是德国人,不管是日本人还是华人,是一代又一代的移民让美国发展成今天的样子。

  奥巴马强力回击了博纳的指责。他说自己曾告诉博纳,只要众议院同意就移民改革法案投票,他愿意为博纳“洗车”或者“遛狗”,但博纳一直拒绝给法案一个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总统必须使用手中的合法权力促进移民体系变得更加公平公正,包括加强边境保护,严防非法移民涌入,为高科技人才移民、毕业生和企业家留在美国提供更便利的途径,为近500万身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提供3年居留许可。

  奥巴马强调,白宫移民新政只是迈出了“暂时性的第一步”,总统没有权力推进一些真正重要的改革,比如制定非法移民入籍途径、增加高科技签证数量,这些权力属于国会。他呼吁国会采取行动,承诺明年将与国会两党合作,制定更为永久性的法案解决移民问题。

  奥巴马当天还签署两项总统备忘录,指示白宫成立两个跨部门工作团队,研究如何让新移民更快融入美国社会、改进美国移民签证体系,这两个团队将在120天内向总统汇报。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1-22/27031.shtml report 870 (记者张蔚然)继20日宣布“重磅”移民改革方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兜售”其改革计划。他当地时间21日访问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连续五次强调“不会放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