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奥巴马强推移民改革新政 共和党批其像皇帝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20日将签署行政法案,推行重大移民体系改革。美国境内约500万名非法移民将获益。按照新政,他们不用担心被遣返回国,却也享受不到美国的医疗保险。

  新政惠民

  按照新政策,在美国境内生活5年以上,且没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可以提交申请,无限期推迟遣返回国事宜。这项政策惠及大约400万名移民。此外,另有100万名非法移民也将受到保护,不会被遣返。奥巴马的新政策还特别照顾到了“追梦人”群体———即幼时就进入美国的人,解除了对他们的年龄限制。

  不过,从事农业工作的非法移民、“追梦人”的父母等群体不会受到新政保护,仍有可能被遣返回国。此外,这500万名新政受益者在法律上受到保护,不会被遣返;却无法和合法公民一样享受医改法案之下的医疗保障津贴。

  奥巴马将于20日晚上宣布这项新政,并于21日飞往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继续宣传。西班牙裔群体在内华达州人数众多,颇有影响。

  褒贬不一

  美国政坛对奥巴马这次的移民改革其褒贬不一。共和党人此前批评奥巴马严重越权行事,暗示其专制得像个“皇帝”。另一方面,也有移民官员称赞奥巴马此举是数百万人迟来的胜利。

  移民和医保这两个政治话题在美国非常敏感。数十年来,非法移民维权人士一直争取合法居留以及享受医保的权利。另外,保守派人士则针锋相对地反对给非法移民提供医保。

  两大难题如今相遇,奥巴马政府改革时相当谨慎。本次移民改革虽然保障500万名非法移民不会被遣返,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却也同时把他们拒绝在医疗保险大门之外,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造成障碍。

  康奈尔大学移民法教授史蒂芬·耶尔-勒尔说:“总统有权力决定在一定时间内保障非法移民不受遣返,同样的,他也有权力决定非法移民是否能够享受到医疗保险的好处。这一次,他给了前者。”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要是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医保,全社会都会从中受益。

  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塞申斯强烈反对奥巴马的这项改革。他说:“那些非法移民违反了美国的法律。很显然,奥巴马没有权力授予他们合法居留权,也没有权力让这些人享受到合法公民才能拥有的医疗补贴。”

goabroa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22/n406257159.shtml report 1016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20日将签署行政法案,推行重大移民体系改革。美国境内约500万名非法移民将获益。按照新政,他们不用担心被遣返回国,却也享受不到美国的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