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国医生疲劳引热议 患者吁放开海外医生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因职务繁重,工作时间冗长导致疲累的医生是否一名安全的医生?日前,加拿大皇家内外科医生学会,连同全国医护专家、医生及医学教授,在多伦多举行的国际实习医生培训教育公开论坛,就此极具争议的问题展开辩论。

  华裔家庭医生刘秉纯认为,医生最重要是吸收经验,从而正确断症。实习医生时间虽然很长,但亦有歇息时间,尚可接受;至于执业医生的诊症时间长短则由自己决定,前提应该不构成莽下判断。

  行医已数十年的刘秉纯表示,实习医生在医院里开通宵更,动不动就是24小时,甚至36小时。外界或以为认为工作时间太长,太辛苦,医生可能会因疲劳过度而会危害病人的安全;实际上,驻院实习医生在值班时,大都只从事基本医护工作。而在值班时,特别在深夜至清晨的通宵时段,因为工作量较日间少,故可以在医院里小息,睡上两、三小时以补充精神。另一方面,实习医生大多是年轻人,体力及精神都处于最佳状态,工作时间长一点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反而让他们跟资深医生学习,吸收经验,对他未来挂牌行医是百利而无一害。

  病人程先生表示,他不清楚医生的每天工作时间多长,或是否会因工作时间过长而感到疲劳。他只知道,家庭医生或不用预约的诊所,每次求诊时,都见到医生都很匆忙,看病时间太短,这说明是医生严重不足。

  程先生表示,如果医生太忙,或工作时间太长,恐怕容易发生断错症情况出现。他认为应该开多些医学院,培训更多医生,以及简化海外医生在加国的执业认证资格,或可将问题解决。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0-27/23472.shtml report 798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因职务繁重,工作时间冗长导致疲累的医生是否一名安全的医生?日前,加拿大皇家内外科医生学会,连同全国医护专家、医生及医学教授,在多伦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