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留学生讲述英国生活 融入圈子非常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英侨网编译报道,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高达3万英镑,离家几千英里,还有语言的隔阂,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了如此多中国学生来到英国的温彻斯特?

  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7位来自艺术学院的学生和毕业生,向英国当地媒体记者解释了,来到这个城市和选择结交英国朋友的原因。

  “温彻斯特的人更加友好,在这里我感觉非常安全”,文学研究生毕业,今年23岁的Panfei Li说道。

  他们表示,国外能够提供安全以及良好的教育,有更多的机会去探寻这个世界,因而就不在意付出高额的价钱。

  26岁的Haowei Cheng在和朋友共享的房间里找到了自己独特的融资方法,他说:“大多数的中国家长为孩子们支付学费,但是我想更加独立,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不想伸手向父母要钱。”

  奢侈品管理专业毕业的他表示,他曾经凌晨两点半到早上8点在中国股市炒股,然后睡两个小时,上午10点再去上课。他的父亲是一位医生,母亲是花园设计师。

  虽然在温彻斯特迅速结交了中国朋友,但是他表示要融入当地人的圈子非常困难。“很多中国人都想认识英国的朋友,但是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非常紧张甚至没有勇气开口说话。”

  Panfei 补充道:“交英国朋友真是非常难,也许因为我们说的英语太不正宗了吧。如果你有耐心听我们说话,我们可以说。但是多数时候大家都认为我们太害羞。”

  事实证明,是文化的差异造成了“害羞”的感觉,例如眼神的交流在中国人看来是非常轻浮的。

  “在中国,这通常被认为是表达爱意,如同在调情”Jiming Tao说道。该学生今年25岁,学习时尚营销和品牌,来自中国浙江。

  然而,尽管生活充满了挑战,他们都表示,虽然会想念家乡的亲朋好友,但还是愿意尝试着留下来。

goabroa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24/n405420312.shtml report 811 据英国英侨网编译报道,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高达3万英镑,离家几千英里,还有语言的隔阂,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了如此多中国学生来到英国的温彻斯特?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