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赴美生子”广告惹人眼球 出国生娃没那么简单

来源:综合

  网友@可耐滴小胖子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微博中提到,她在延吉路和江都路路口看到一幅巨型“赴美生子”户外广告,广告中宣称一家公司在美国洛杉矶拥有月子会所,孕妇只要交纳一笔费用,就可以生一个美国宝宝。记者调查了解到,这家公司在工商部门的备案信息为旅游咨询公司,经营范围并不包括协助孕妇赴美生子的项目。

  赴美生子广告惹人眼球

  “延吉路和江都路路口有个广告牌,上面写着"赴美生子",让人看着很不舒服。”18日上午,网友@可耐滴小胖子的微博一经发出,就引起网友热议。

  记者来到现场,找到了广告牌,由于地处人流密集处,“赴美生子”四个大字非常显眼,有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张巨型广告已经挂上去好久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像这位网友一样对“赴美生子”广告心生抵触的市民有不少。在这张巨幅广告背后,反映的是近年来涌动的赴美生子大潮。2013年,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一度让“赴美生子”成为公众热门话题。为了调查“赴美生子”底细,记者拨通了这家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王女士热情地介绍,公司提供从签证、订机票再到月子会所的一条龙服务,保证孕妇能在美国产下宝宝。

  “在美国出生就会自动获得美国国籍,孩子在美国会享受优质的教育,孩子长到21岁的时候可以申请全家免费移民到美国。”王女士说。对于赴美生子的安全性,王女士表示不必担心,公司已经有很多成功案例,完全可以打消顾虑。

  谈到赴美生子的价格,王女士称,最便宜的价格为16.9万元,“这些钱包括了孕妇的吃、住、行等费用,还有美国那边请月嫂和保姆的费用,公司全部都打理得很好。”记者随后登录了这家公司的官网,发现公司主页上宣称在美国洛杉矶有月子会所,并且提供100%入境担保,能为孕妇提供签证培训和通关培训。

  记者通过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查找到这家公司的备案信息,上面显示,公司为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成立日期在2014年4月份,经营范围包括旅游信息咨询、母婴用品批发和飞机票代订等业务,并没有协助孕妇赴美生子一项。

  当事人权益难保障

  赴美生子的孕妇权益是否受到法律保护?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认为,由于当事人与中介公司签订的协议属于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协议在合同法上应属无效。当事人如果在国外遭遇权利被损害的情形 ,很难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此外,当事人如在国外发现居住环境与合同约定不符,自身或孩子遭遇人身侵害等行为,难以收集、保留证据,并获得法律保障。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则表示,从事该赴美生子的中介公司有的是无证经营,即使有相关手续,经营范围多为“咨询与调查”类,并无协助孕妇海外生子的项目,所以这些公司涉嫌超范围经营,这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调查。

  18日下午,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户外广告需要城管部门和工商部门的审批,有关部门将对“赴美生子”这一广告进行调查。

  观点

  赴美生子没那么简单

  “十几万生个美国宝宝”、“全家移民美国”,记者调查发现,类似这种赴美生子广告非常常见,这也让部分市民怦然心动。业内人士称,除了一些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 ,对于很多怀揣赴美生子愿望的普通家庭来说,其实没那么简单。

  首先 ,按照不少公司的说法 ,孩子出生在美国,就可享受美国13年免费优质教育,就读小学到高中完全免费。但岛城一家移民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美国的小学到高中只有公立学校是免费的 ,要读公立学校,必须出示一系列材料证明孩子是当地居民,如孩子的出生证、房产税税单、水电费账单和家长的驾照等。这对在国内工作的家长来说并不容易,而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自动获得美国国籍,由于没有中国户籍,家长想要孩子回国读书学习也会遇到很多障碍。

  其次,还有公司称孩子未来拥有美国社会安全卡、享有美国各种社会福利措施及医疗设备,年老时可领取养老金。但据记者了解,要享受全面美国福利的前提是纳税,仅仅出生在美国,而未在美国纳税者,享受到的福利十分有限,更无法领取养老金。

  此外,岛城这家公司所宣传的孩子21岁后,父母可以不受配额限制移民美国,这是否可行呢?据介绍,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年满21岁的公民可以按照“依亲”政策为父母申请绿卡,理论上完全可行,但同时要提供报税证明、经济能力担保证明。申请绿卡之后,排队、走移民程序可能要几年时间,核准后还有漫长的“移民监”。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20/n405279683.shtml report 2025 网友@可耐滴小胖子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微博中提到,她在延吉路和江都路路口看到一幅巨型“赴美生子”户外广告,广告中宣称一家公司在美国洛杉矶拥有月子会所,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