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生回国发展特殊优惠政策盘点

来源:环球网

  根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41.39万人,而当年留学回国人数则超过了35万人,仅相差6万多人,留学生回国发展已悄然成为趋势,这与国内针对留学生实行的多项特殊优惠政策不无关系。

  购车免税优惠,相当于省下留英一年的生活费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通知,归国留学生购买国产小汽车可免征购车税。只有在国外正规大学(学院)注册学习毕(结)业或进修(包括合作研究、访问学者、企事业海外研修人员)期限在1年以上,同时完成学业后2年内回国的人员才能享受国内购车免税优惠政策。

  免税车优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免除进口零部件海关关税;二是上牌落户时免缴车辆购置税(税额计算方法:市场零售价÷11.7)。

  以购买一辆市场指导价为30万元的车为例:普通人购买后,上牌照时还需缴纳车辆购置税2.56万元,购车总费用为32.56万元;而留学生免税价约为25万元(2014年2季度价格),上牌时免缴购置税,购车总费用即25万元,比普通人节省7.56万元,相当于在英国大学留学一年的生活费用。

  申请免税车期限是从毕业后首次入境日开始计算,期限只有1年,超过期限视为自动放弃。对于毕业后回国短期休假又到国外工作实习的情况,要避免最终回国时超过申请期限,而购买免税车后不会影响再次出国留学或工作。

  此外,还需注意一点,只有经海关批准的国内或合资汽车企业生产的车型方可办理免税购车申请,购买进口车型及不在免税范围内的国产车型不享受此政策。

  海归博士生落户广州可获万元补助

  留学生回国后所享受的落户政策因地而异,记者从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获悉,凡获得《广州市留学人员优惠资格证》的留学人员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在国(境)外取得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均可申请办理广州户口迁入。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对入户广州的留学生年龄有严格要求,在国(境)外取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留学生申请入户广州的年龄分别在35周岁或以下、40周岁或以下、45周岁或以下。

  据介绍,成功落户广州并同时持有《广州市留学人员优惠资格证》,在广州市内已有聘用单位且获得国外硕士或以上学位的留学人员,可申请“广州市留学人员专项资金”的安家费补助。目前,该补助标准为博士1万元人民币(用人单位可按等额配套);硕士0.75万元人民币(用人单位可按等额配套),并且申请时间有明确规定,即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5号前,其余时间不予受理。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1020/8375.html report 1229 根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41.39万人,而当年留学回国人数则超过了35万人,仅相差6万多人,留学生回国发展已悄然成为趋势,这与国内针对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