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投资移民政策收紧 澳大利亚英国被指或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过去8年间,有超过2万名中国公民投资美国,为美国人创造了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不过令人担心的是,美国的EB-5政策可能会给中国投资移民戴上“紧箍咒”,而澳大利亚和英国,或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据《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15日报道,美国可能改变EB-5移民签证政策,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三国政府机构和跟踪移民投资的非盈利组织的数据显示,2012及2013财年,通过EB-5签证项目来美的中国公民有11933人,而同期只有几百人移民到澳大利亚和英国。

  中国移民美国的趋势太过强大,以至于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2014年8月23日就宣布,中国投资移民的数量已经超过了EB-5项目的配额上限,这是该计划24年历史上第一次配额超标。2014财年已经结束,但美国官员预计2015财年,中国投资移民将受限制——尽管投资移民给美国的好处巨大。

  EB-5签证是由美国国会成立的增加投资以促进美国经济的重要项目。根据1990年的移民法案,外国公民向单独企业投资100万美元(或向高失业率或位于农村地区的“目标就业区”投资至少50万美元),为美国工人创造或保留至少10工作机会,即可获得绿卡,成为合法永久居民,并最终成为美国公民。

  数据显示,这个项目在1990年成立最初几年并不成功,直到前几年美国移民局简化了申请程序。根据来美投资协会(Association to Invest In the USA,IIUSA)的数据显示,自2005年财政年度起,EB-5项目已经吸引了超过65亿美元资本投资,创造并支持了超过13.1万个工作岗位。

  过去几年,来自中国的移民开始成为EB-5项目的最大投资群体。2006年到2011年,美国签发了12303个签证,超过50%的投资移民都来自中国。而美国国务院的数据称,过去三年,中国投资移民的比例更是大大增加,2012年,85.1%的签证给了中国公民,2013年,该数字再次增加,达到85.5%,并且这一趋势仍在上升。这也最终催生了美国政策的变化。

  美国决定对中国投资移民实施配额,也为其他国家吸引投资打开了大门。澳大利亚和英国似乎是美国政策收紧的最大受益者,尤其是在加拿大2014年初取消投资签证之后——因为该计划已经成为“中国富人取得海外居住权的最快捷方式”,大约75%的项目申请人是中国公民,他们只需向加拿大一个省投入80万加元(约合72.6万美元)无息贷款,就能成为加拿大居民。

  在受益者中,澳大利亚于2012年推出了投资移民项目,投资至少500万美元就能换取永久居留权,2012年至今,澳大利亚政府共签发行了386个该项目签证。其2014年9月的政府报告显示,87.6%的签证授予中国公民。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道称,该项目刺激外国资本在房地产的投资增长93%。

  英国也类似,据《每日电讯报》称,英国2014年6月改变的投资移民规则,就是专门鼓励中国公民投资。规则变化后,已经取得其他欧盟国家签证的中国公民,不再需要单独填写申请英国签证。英国投资移民计划,也就是英国一级投资者计划(UK Tier 1 Investor Program),要求投资100万英镑(约165万美元),就可获得六个月内的英国居留权,无需创造任何工作。

  美国和加拿大收紧移民政策后,澳大利亚和英国或将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好备选,当然,其他国家也将成为中国和其他国家投资移民的目的地。欧盟各国、加勒比海国家、香港等,都是中国投资者的选择。

  投资移民的未来取决于数以万计的富有中国人,但有一点会比较有意思,那就是随着中国投资者因配额政策下降和看到其他国家因其受益,美国可能又重新“变卦”,再次放宽对中国的限制,那就好玩了。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0-16/21904.shtml report 1821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过去8年间,有超过2万名中国公民投资美国,为美国人创造了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不过令人担心的是,美国的EB-5政策可能会给中国投资移民戴上“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