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留学:高三前要完成的七件事

来源:综合 作者:滴答网

  随着赴美留学人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被美国名校拒绝的理由千奇百怪,任何一个因素处理不到位都可能导致留学失败。花了同样的时间,结果却不一样,关键在于是否进行留学规划。留学规划到底有多重要?那些事情学生必须在高三之前完成?对此给出了一些建议。

  缺少留学规划是中国学生留学失败的主因

  同样是高一开始准备赴美留学,有的学生最终收到许多录取,有的学生学生却屡屡被拒,主要区别在于是否进行了留学规划。被美国名校拒绝录取的学生,大多数对留学没有清晰认识,没有合理的规划,不了解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花大量时间在托福SAT备考上,临近申请才开始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手忙脚乱导致很多细节处理不到位,除了托福SAT等标准化考试,自身综合实力达不到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

  进行了合理留学规划的学生,在长期的规划和锻炼中,自身素质越来越符合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最终被录取也是必然的。

  留学规划是一件复杂的事情,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不一样,从细致的角度而言,若有专业的留学顾问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进行一对一的留学规划,产生的效果会比较好。大体的规划上,美国本科留学申请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呢?那么在高三之前学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总结了在高二结束前应该完成的七项工作,学生可以参考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学习规划、课外活动规划的相关问题。

  一、与大学招生代表见面和交流

  什么样的学生更受美国名校招生官的欢迎?美国名校在录取中国学生时有哪些要求?准备赴美留学的学生对这些概念应该有所了解。

  二、SAT、托福的学习规划

  在托福SAT备考中,部分学生大多存在这些问题:长期不提分就多报班,教材玲琅满目无法选择,每天时间安排混乱、效率低下,考前疲惫、心理紧张等。只有进行合理的规划才能考出满意的分数,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提分需求,提分的紧迫程度,进行单日规划、月度规划、季度规划、年度规划。

  三、进行课外活动规划

  大家都知道,在美国本科申请表中有重要的一项是课外活动背景的填写。课外活动有多重要呢?当学生的标准化考试分数达到一定程度后,课外活动背景决定学生进入哪一个档次的学校。耶鲁大学面试官说:“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在课外参加什么活动,如果申请者课外活动不突出的话,也会被拒绝。”。 美国名校希望从学生的课外活动背景中看出学生的兴趣特长,对一件事情的投入程度,学生的独特能力,学生的综合能力,赴美留学的学生只有提早进行课外活动规划,课外活动背景才能体现学生的这些能力。

  四、全面了解与申请有关的信息

  建议同学们要学会使用工具和方法来合理规划和安排自己的时间,了解申请进度,比如:使用一个日历表来记录所有有兴趣申请学校的截止日期等。对感兴趣的学校进行相关的了解并记录分析,比如,学校的录取率,往届被录取学生的托福SAT平均分,学校青睐哪些类型的学生等等。

  五、申请文书的构思

  申请文书的构思、撰写、修改、润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好的申请文书是一个穿珍珠的过程。学生将自己人生经历中有意义的事情挑选出来,就是一颗颗美丽的珍珠,再将这些珍珠一个个串起来,才是一条美丽的项链,申请文书的构思也是这个道理。越早开始思考和构思,到后来也越来越不会手忙脚乱。

  六、开始准备推荐信

  不要等到暑假或者需要递交申请前才开始索要推荐信。那时候有可能又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准备,或者会临时发生些情况需要处理,让自己措手不及。提前想好推荐信提供人,与他们沟通要点,并让对方有充分准备,对推荐信的质量将会大有帮助。

  七、逐渐完善选校名单

  开始落实申请申请系统(CommonApp)在每年8月份的时候会开启,但在这之前就可以慢慢做好准备。选校的话也很有策略,通常来所8-10所学校就足够了。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11/n405004484.shtml report 1848 随着赴美留学人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被美国名校拒绝的理由千奇百怪,任何一个因素处理不到位都可能导致留学失败。花了同样的时间,结果却不一样,关键在于是否进行留学规划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