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中国女留学生刺伤教授被控 难获保释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女留学生周某涉嫌9月在多伦多大学内用刀刺伤男教授,被控4项刑事控罪的案件,被告的辩护律师8日指由于被告不是加国公民,她获保释的机会较困难。

  该案原本应于8日在中区College Park法院举行保释聆讯,但由于控辩双方于8日早晨才接到被告的精神鉴定报告,因此要延期至下周举行。

  被告的辩护律师栗钧在庭外向传媒表示,由于被告不是加国公民,于保释聆讯时,向法官呈交证据说服法官批准被告获保释的责任,便落于被告辩护律师身上。若被告是加国公民,便要由检控官向法官提供不应获保释的论据。

  他说,辩方要求保释时可提出3级论据,初级论据是说服法官被告获保释后不会跑掉;中级论据是被告获保释后不会对公众构成危险;第3级论据是让被告获保释之后公众不会感到不公平。

  他指出,另1项问题是要寻找加籍担保人,才能令法官较为信服。如担保人是加拿大公民,在加国有工作、家庭及固定收入,为被告提供担保会较令人信服。

  栗钧续称,通常当非加拿大籍人士在加国被控严重刑事罪名成立,若该项刑事控罪被判罪成时的最高刑罚是入狱逾10年的话,被告于服刑后,加国政府可能会根据加国的移民法例第36条,判被告要被递解出境。

  他指出,周某被控严重伤人、用武器袭击、藏有武器及刑事骚扰等4项罪名。

  其中用武器袭击、藏有武器及刑事骚扰3项控罪的每1项控罪,其最高刑罚都是入狱10年;严重伤人的最高刑罚更是入狱14年。

  被告周某8日早晨出庭时,蓄了个“男仔头”短发,其辩护律师栗钧要她在1份文件上签了名。

  该案发生于9月10日。根据警方发出的新闻通告,21岁被告周某涉嫌当天下午前往位于Russell St夹士巴丹拿路的多大一间教授办公室,先是与一名42岁的男教授进行短暂的交谈,跟着涉嫌拿出一把刀向对方展开袭击。遇袭男教授最终将她制伏,其他目击者亦赶到现场,等警方到现场。

  负责该案件的多伦多警队52分局尚卡兰(Jason Shankaran)探长曾表示,该名受害人是被告的前导师,事件中他的手腕、大腿及脸部受到刀伤,需送往医院护理,但并无大碍。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0-10/20962.shtml report 1097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女留学生周某涉嫌9月在多伦多大学内用刀刺伤男教授,被控4项刑事控罪的案件,被告的辩护律师8日指由于被告不是加国公民,她获保释的机会较困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