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金吉列:赴美留学安全知识提前知

来源:搜狐出国

  近年来,我国留学人员呈现加速态势。据中国教育在线统计,2014年我国有近28万学生赴美留学。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成为家长最关注的问题。我们为学生做出如下提示。

 

  1、人身安全:学业作为留学生的主业,留学生只要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多加注意,自己行事谦逊,不要炫富,人身安全不存在问题。但是要注意深夜不单独出门、随身带上零钱,有事拨打911。

  2、交通安全:很多留学生过去后都会买辆自己的车。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买好车险,管理好自己的车。

  3、住宿安全:住宿是留学生的又一头等大事,学生首先应选择好适合自己的住宿方式,保管好财物,出门记得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措施。

  4、打工安全:很多留学生在留学期间都会校内、校外打工。校内打工还比较安全。校外打工在返校过程中尽量避开偏僻黑暗及黑人与不法之徒容易出现的地方。

  美国的绝大多数小城市治安很不错, 远离大城市的喧嚣,环境优美安静。明尼苏达州、堪萨斯州、爱荷华州、蒙大拿州、密苏里州等相对来说比较安全。而受留学生亲睐的纽约、芝加哥等,城市人口比较多、人口多元化,犯罪率会高一点。

  如果留学生太晚回宿舍担心安全问题的话,可以随时给学校打电话,学校会派人来送你回宿舍。以下有几个小提示:

     1、随身带上些零钱

  学生尽量不要在晚上出门,如果非在晚上出去不可,记得随身带上些零钱。

  2、出门少带信用卡和重要身份证件

  信用卡的消费不需要密码,无论在美国甚至是中国的大多数商店或者超市,收银员是不会核对签名的。尽量不要带银行卡在身上,很多同学卡上有不少的学费和生活费

  3、遇上危险请拨911

  如果当觉得有危险存在时,可以将手机拨到911揣在包里,这样即使你处于危险情况讲不了话,911也会尽力查询你的地址从而展开援救。

  很多学校为了保护同学们的安全都提供了各种措施,例如哥伦比亚大学会有校园警察,杜兰大学同学们可以播打电话请一位学校工作人员护送回家。

  介于留学美国的持续升温,及留学低龄化的趋势明显,请各位留学生一定要做好人身防护。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09/n404951808.shtml report 1352 近年来,我国留学人员呈现加速态势。据中国教育在线统计,2014年我国有近28万学生赴美留学。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成为家长最关注的问题。我们为学生做出如下提示。1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