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福布斯:中国投资移民者受美加打压

来源:综合

  据洛杉矶华人网报道,据中国《南华早报》报道,中国一半的亿万富翁将在未来的五年内移民(微博)其他国家。据美国福布斯报道,美国和加拿大在移民政策方面的变化,使中国的投资移民者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打压。

  “移民的理由包括为子女提供更好的海外教育和工作机会(78%),更好的经济环境和安全环境(73%),更好的卫生保健和社会福利(18%)。”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 in England)全球化流动学专家詹姆士(James Faulconbridge)分析,“有钱人有能力到世界的任何地方去,但是他们只会到有相关的专业服务,并且可以接触到艺术和娱乐等设施的地方定居。”

  美国移民政策上的改变会影响移民趋势。实际上,这些改变造成的是全球化影响,而不单单是对中国的影响。但是其中,中国投资者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他们移民的主要倾向是北美。

  美国移民排期

  每年,美国国会批准外来移民的份额是一定的。根据不同的移民类别,分配给各个国家的份额又是不同的。例如,去年美国总共发放了100万移民的份额,中国通过职业移民签证类别实现移民的人数就达到了7万。职业移民签证这一大类别下有5个小类别,从EB-1到EB-5,不同的类别有不同的“排队”日期,而EB-5现在并不需要排期。

  2014年8月23日,美国移民局(USCIS)宣布至2014年10月1日前,EB-5投资移民签证将不再对中国大陆申请者开放。做这项决定是因为中国此类签证在20年内第一次达到了名额饱和。

  中国投资移民打压政策

  这项举措显示了美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移民者的消极态度。在过去的3年里,中国EB-5签证申请者的数量大增。许多专家认为,EB-5签证对中国投资移民者的这一短暂关闭预示着,针对中国大陆投资移民申请者的排期将“指日可待”。

  文章认为中国并没有因政治或文化原因被特殊对待,另一个美国移民项目——美国绿卡抽奖项目的出台就可以说明这一点。

  美国绿卡抽奖项目

  早在20世纪80年代,美国移民数据中就显示了一项趋势:中国,印度,菲律宾以及墨西哥等国的移民占了最大的移民比例。于此同时,几乎没有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口移民入美。出于对移民人口来源分布不均的担忧,美国政府在1990年移民法案里提出了绿卡抽奖移民项目,以保护那些来自移民美国数量较少的国家的申请者的利益。绿卡抽奖项目以随机抽取而著名,意在确保美国移民来源的多样性。这项政策在美国所有移民项目中都被应用。

  EB-5签证计划中,中国投资者移民数额戏剧性地在过去两年内增长到了总投资移民申请名额的80%。这种趋势不可能不被阻止。

  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动

  加拿大最近也公布了一项类似的举措。基于现有的投资移民政策,魁北克省宣布将中国投资移民的数额缩减为1200个。很明显的,加拿大也注意到了中国投资移民迅速增长的势头。美加两国都采取了相同措施:缩减申请者数额。

  这些举措使有意通过投资移民项目移民北美的中国申请者感到有些沮丧,但是也应该注意到其中积极的一面。比如,投资者因出生在中国大陆而不符合条件,但他们的配偶可能符合条件,如果他们的配偶出生在其他地方,即便是在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投资者也可以使用配偶的出生地来申请投资移民项目。

  新的投资者来源

  投资移民的打压政策并不能阻止投资者们的投资与移民申请热情,政策只会延迟申请者拿到身份的时间。申请者担忧的是子女成长的需要、投资移民排位时间的拉长。

  对于中国大陆之外的投资移民者,这些举措非常受欢迎。它提高了他们拿到身份的成功率。而美加也只有另寻除中国之外的投资来源了。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924/n404604570.shtml report 1651 据洛杉矶华人网报道,据中国《南华早报》报道,中国一半的亿万富翁将在未来的五年内移民(微博)其他国家。据美国福布斯报道,美国和加拿大在移民政策方面的变化,使中国的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