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奥巴马将移民改革延至期中选举后 引发强烈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6月间保证在夏季结束之前,对移民政策采取行政行动,可是他现在向政治现实低头,决定在11月期中选举前不宣布任何计划。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白宫官员5日晚上开始把这项决定知会国会议员和维权团体。其实奥巴马几天前就暗示他可能延后做决定,虽然他继续呼吁国会采取行动,彻底改革移民法。

  参院民主党员早就警告说,白宫现在对移民采取任何大胆的行政行动,都可能丧送一些南方州民主党议员竞选连任的机会,因为奥巴马在这些地方声望很低,移民改革也没那么迫切。共和党必须从民主党手里夺到六席,才能接管参院控制权。

  白宫官员说:“总统必须衡量我们正处于政治季节的现实,由于共和党把移民问题极度政治化,总统相信在选举前宣布行政行动,会损害移民政策本身,以及全面移民改革的长期展望。”

  共和党一直激烈批评奥巴马一再片面采取行政行动的做法,现在也立刻宣称奥巴马延后宣布决定只是政治算计。

  奥巴马总统决定在期中选举之前,不用行政命令处理非法移民问题,此举不但是对政治现实低头,也再度提醒这个四面楚歌的总统注意画地自限的危险。

  “华盛顿邮报”说,奥巴马在这个时候做这种决定,造成一种政治危机,而这完全是他自己造成的,因为他6月底在白宫大张旗鼓的宣布,他将在夏季结束之前,对移民问题采取行政行动。

  奥巴马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他有意表明,如果共和党控制的众院拒绝推动移民改革,他决意独断独行。他也企图说服美国民众相信共和党光说不练,民主党则是剑及履及。

  但是,奥巴马和他的高级助理没想到,或是低估了一个不孚民望的总统,对争议极度激烈的议题采取重大政治行动,在自己党内引起的强烈反弹。情况也显示,他如果真的一意孤行,不只将激化移民争议,共和党更将宣称这是继欧记健保之后,联邦政府又一越权事例。

  奥巴马自定期限,又因政治理由而食言,反而两面不讨好,更授予共和党攻击口实,宣称“奥巴马打算大赦,只是他刻意拖到选举过后选民无法奈何时才宣布,以免损及民主党候选人”。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9-09/16991.shtml report 1067 中国侨网9月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6月间保证在夏季结束之前,对移民政策采取行政行动,可是他现在向政治现实低头,决定在11月期中选举前不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