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大力吸收小留学生 申请大学有望免英语测试

来源:[入驻自媒体]凌凡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各地的中学教育局近年来因本地生源不足而面临财政困难,为此大力吸收海外留学生,收取高额学费补充经费不足。为提 高对“小留学生”的吸引力,教局近年来开始与高校展开招生合作,以“高中直升大学”等优惠吸引海外学生。现制要求学生必须在本地高中读满4年,申请大学时 才可豁免英语水平测试,但新建议读满两年的国际学生已可获豁免。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表示,目前正在与多伦多大学谈判一项合作,其中一项内容是希望多伦多大学未来在招生时,对在该教育局属下学校就读满2年的国际学生,豁免英语水平入学资格考试。

  现时大部分加拿大高校要求学生必须在本地高中就读满4年,申请大学时才可豁免英语水平测试。安省京士顿地区里米斯通公校教局 (Limestone District School Board)则与皇后大学展开紧密合作。皇后大学向该教局支付一定的海外招生费用,并同意在该教局下属中学就读的学生,在12年级开学即可获得皇后大学艺 术及科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science)“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 acceptance)。皇后大学还同意降低对这些学生的入学英语水平要求。这项合作被称为“里米斯通直通皇后”(Limestone-Queens Pathway)计划将于今年秋天开始。

  此外,渥太华-卡尔顿公校教局(Ottawa-Carleton District School Board)亦与卡尔顿大学、渥太华大学及阿冈昆学院(Algonquin College)分享其招收国际学生的信息及市场推广数据,并向合资格的海外学生提供卡尔顿大学“有条件录取”的承诺。

  加拿大中学吸引海外留学生,除了在全球要面对美国、英国及澳洲等地中学的竞争之外,加国各地提供国际留学生项目的教局之间也存在竞争关系。里米斯通公校教局负责与皇后大学合作项目的宝瑞(Cal Bowry)坦承,合作令里米斯通在与其他教局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加拿大公立学校联盟协会行政总监麦基(Bonnie McKie)解释说,许多学生在进入加拿大的中学就读时,已经对未来继续升读高校作出长远计划。她指一般情况来自拉美及欧洲的学生多就读一两个学期,而亚 洲的学生往往就读数年,取得高中文凭,然后继续升读大学。来自天津的18岁的Felix Li成为今秋里米斯通直通皇后项目首次实行以来的第一位学生。他表示,对皇后大学的商科仰慕已久。他选择在里米斯通教局读高中,就是为了日后升读皇后大 学,适当降低英语要求对他而言尤其有吸引力。

goabroad.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凌凡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19/n403568190.shtml report 1182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各地的中学教育局近年来因本地生源不足而面临财政困难,为此大力吸收海外留学生,收取高额学费补充经费不足。为提高对“小留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