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5年起中国公民赴美非移民签证有望延至2到3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11日北京报道,2015年起,中国公民来美非移民签证时限有望由目前的一年延长至2到3年,并支持多次往返。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官员近日公布了这一消息。这也意味着,“美中互发5年多次往返B1/B2签证”的谈判已经搁浅。

  即将卸任的驻中国成都总领事何孟德(Haymond)在近日召开的一次公开酒会上对当地记者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说:“为鼓励更多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美中双方正在商讨,延长中国公民赴美非移民签证时限,美方希望能在明年内促成这一政策实现。”

  经中国媒体转载后,中国边检方面的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截至11日,位于北京的驻华使馆并未公布这一消息,《侨报》记者试图向使馆方面新闻官员核实,对方称“自己暂无这方面消息”。

  简化来美签证手续、缩短办理签证所需时间,一直被认为是前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履职期间的重要功绩之一。过去几年中,中国公民来美旅游人数持续增加,2013年,驻华使领馆共计为中国公民签发1500万份非移民签证,较2012年增长了15%。

  骆家辉上任伊始还曾努力向中国公民提供5年多次往返的B1/B2签证。但是骆家辉也公开称,提供这一签证的前提是中国也给美国公民同等的待遇。中国媒体方面的消息显示,骆家辉这一表态后,美中双方曾对此有过多轮谈判。但谈判结果一直未有公布,互发5年多次往返签证的消息也不了了之。

  此次领事馆官员公布延长签证时限的消息,意味着“互发5年多次往返签证”谈判已经临时搁浅。

  中国一位旅游业内人士称,签证问题的主要障碍是中国不愿意给美国公民“常态化”签发多年多次往返签证——即使现在,美国给中国公民早已“常态化”签发一年多次往返签证,但中国给美国公民的签证却是“根据行程需要”来决定有效期和入境次数的(一次、两次、或者多次),这已经引起了美国方面的多次交涉,也是两国在签证事务上取得进展的主要障碍之一。

  如果这一方案最终被国会批准,如何防止更多的“中国妈妈”来美生子便会成为摆在使馆和边境检查官员面前的难题。即使是现在一年签证期限,每年仍有超过5000名中国孕妇来美产子。(张涵)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8-12/13595.shtml report 1081 中国侨网8月12日电据美国《侨报》11日北京报道,2015年起,中国公民来美非移民签证时限有望由目前的一年延长至2到3年,并支持多次往返。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