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金吉列:高端美国实力留学——本科转学笔记

来源:搜狐出国
 

  新学期马上开始,有一大批的大学生有转学美国本科的计划。又如何转学呢?事实上本科转学要比高中毕业直申,申请到名校的几率更高。但要注意四点:适当的选校、文书的撰写、合适的选课以及成绩的准备。

  顺便一提,根据美国院校本科转学申请要求,转学一般是在大学完成二学期后,基本在大一结束后或大二结束后进行。

  一、适当的选校

  转学选校前首先需要明确两点,一是是否继续深造,二是明确自己的专业。

  如果继续深造,选择专业性学校相对合适。但如果本科毕业后想要直接就业,在转学时选取发达城市的学校是极其有必要的,比如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周边学校。

  转学前同样需要明确自己的专业,通过专业的排名筛选学校可以让自己在大学余下的时间获得更多性价比更高的资源。

  建议在确定最终选校范围之前,向申请校的同学了解学校状况可以对申请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在聊天过程中,不仅可以了解学校的更多特点,同时也为文书的撰写提供了一些基础信息支撑。

  二、文书的撰写

  转学的文书通常有两种形式,个人陈述和为什么选取这所学校。

  本科大一大二期间大家并没有过多的学术经历,可能也无法对自己的未来和职业发展有一个清晰的定位。那么如何写个人陈述能让招生官眼前一亮?个人陈述撰写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突出自己的独特性,二是真实并且真诚。

  建议想要转学的同学大一大二时除了兼顾自己的成绩之外,尽量在学校和暑假时多参加活动,以增加自己个人的厚度,为文书的撰写积淀更多的经历。

  在撰写第二种文书即为什么选择所要申请的学校,最重要的是体现自己与学校的匹配度,这就要求申请者对所申请的学校有相当深入的了解,无论是教授、校园建设、校园文化还是学校社团,在此类文书的撰写上都会为我们加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和正在这所学校上学的朋友交流的原因。

  三、合适的选课

  很多同学在转学时都面临着学分浪费的情况,即在原校上课修的学分无法转入新的学校,于是不得不重修,既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金钱。合适的选课可以有效的避免过多的学分损失。

  如果在大一结束后转学,在大一时应尽量多选择基础类学科,如物理、化学、历史、文学等。

  如果在大二结束后转学,在尽量选择基础类学科的同时,应去理想院校的官网转学页面或相关专业页面浏览课程设置,尽量选择名称一样的课程,同时可以与学校的招生办联系,征求一些建议,获取一些信息。

  四、成绩的准备

  转学成绩主要考虑三点,GPA、托福和SAT(部分学校需要SAT2)所以在转学前一方面要认真浏览学校官网对成绩的要求,同时也要合理的安排时间重新考取一个更好的成绩。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11/n403330710.shtml report 1658 新学期马上开始,有一大批的大学生有转学美国本科的计划。又如何转学呢?事实上本科转学要比高中毕业直申,申请到名校的几率更高。但要注意四点:适当的选校、文书的撰写、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