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揭秘留学界最神秘公司----太傻留学

来源:搜狐出国

  在高端留学咨询领域占据了7成市场份额的中国顶级留学教育咨询机构北京澄怀科技有限公司(即太傻教育集团),去年被A股上市公司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闻传媒)收购,也由此奠定了其"留学领域第一上市公司"的地位。这家公司主业是海外顶级名校的申请,而非普通留学机构,公司高管风格也是极其低调,从未在媒体上露面,所以并不是妇孺皆知的品牌,但是随着上市消息公布,这家公司备受资本市场和媒体人的关注。

  受行业竞争、客户结构变化、留学考试周期等因素影响,太傻去年净利润未达预期,也由此再度遭遇各类传闻和猜疑。日前,有网站根据太傻退租中钢大厦,"撤出了中关村";再加上去年净利润为3184万元,"未达预期",由此判定太傻由辉煌走向了没落。

  退租中钢大厦  为便利业务调整

  日前,某网站曝料称,太傻已经退租了2012年7月开始租赁的中关村地区顶级写字楼中钢大厦,而原因则是200万元的年租金无法持续。

  "太傻的很多客户需要接受考试服务和申请服务,而中钢分部只能提供考试服务,如果需要接受申请服务则必须到丰联总部,经过在中钢大厦一年的运营,太傻发现中钢大厦办公地址对客户服务非常不便,由此,在租赁期到期之际,把两个业务服务统一到了丰联总部,在丰联总部为考试业务部增设了800平米面授和远程教室",一位接近太傻的行业观察人士如是表示。

  "公司并不缺钱",一位在太傻任职的人士证实了上述说法。该人士强调,实际上,在华闻传媒收购太傻之后,作为上市公司资产,太傻奠定了"留学领域第一上市公司"的地位,公司美誉度和品牌知名度都得到了提升,且现金流充裕,区区200万元的年租金不是公司会考虑的问题,管理便利和客户体验才是公司关注的。

  资料显示,太傻留学在高端留学咨询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声誉,其旗下"太傻网"是中国较大的留学及考试教育在线社区。网站注册用户已超过300万人,每年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万人,每天的独立访问IP有10万个,网站的用户访问量超过3亿次/年。

  太傻2014年度截止4月30日已收到Offer30985例,其中美国17211例,英国5165例,澳洲4392例,加拿大1560例,香港1303例,新加坡462例,其他国家892例。其中58%学员进入TOP50院校,29%学员获得奖学金。

 

  业绩未达预期  遭遇恶意竞争不断

  根据华闻传媒去年年报,太傻2013年营收1.3亿元,净利润3183.8万元,其中,净利润数据没有达到预期4740万元的水平。其营收在华闻传媒总营收中占比为3%,而净利润则在华闻传媒总的净利润中占比6%。对于业绩未达预期的原因,华闻传媒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行业竞争、客户结构变化、留学考试周期等因素。

  "营收1.3亿元,净利润3183.8万元,这已经是很健康运营的公司了",留学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是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太傻是留学咨询机构里唯一公开财务数据的,很多广告很多的公司,其实盈利能力都不及太傻,太傻的业绩绝对占据前列,"公司的广告支出非常少,主要靠客户口碑宣传,仅广告营销上的成本就比其他公司低"。

  该人士提供的太傻去年审计报告显示,去年太傻的总资产为1.72亿元,其中流动资产为1.21亿元,货币资金高达1.09亿元,较上年度的8513万元大幅增加;而非流动资产为5052万元,其中无形资产为2197.6万元。

  太傻人士还表示,随着留学市场的增长,市场的参与者不断增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行业经常出现恶性竞争。值得说明的是,太傻遭受谣言攻击事件早有案例,在2006年,曾有非法中介机构上海伯峻文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太傻客户为名,在各大留学论坛发帖诋毁太傻声誉,对此,太傻花费了大量精力、人力收集证据,最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最终判令上海伯峻停止名誉侵权,并赔款3万元。在2007年,新快报刊登《非法从事留学中介 事未办拒不退费 太傻网涉嫌欺诈》一文,也查明是不实报道,最终新快报公开登报对损坏太傻留学声誉道歉,并赔偿2万元。

  但万元的罚款级别并未阻止来自背后黑手的诋毁,作为"留学领域第一上市公司",太傻近年来仍不断遭受恶意竞争。

  "我们很少做广告,一直都很低调,之前获得上市公司华闻传闻认同被收购,也保持了低调,上市半年后仍有不少同行都不知情,但就算如此,我们占了高端留学咨询7成的市场份额,还是让同行不甘",太傻人士直言,此前太傻还持续被其他留学中介机构打击。

  据悉,此前有其他留学机构向媒体曝料并在各大论坛发帖,指责太傻从事非法中介活动。而在实际上,太傻拥有教育部相关资质,且对比其他留学机构,其还有个很大的优势是,其可以给客户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院校,如果客户最终申请的结果是50以后的院校,太傻则会给客户全额退款。

  拟延伸业务 保持竞争优势

  另外,对于业绩不达预期的原因,太傻人士还指出,部分海外院校在国内开设了办事处或代表处,使国内留学申请者可以直接和学校沟通联系,抢占留学服务企业的市场;教育国际化带来海外游学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留学渠道逐渐丰富,这些都对太傻的业绩增长带来了压力。

  值得说明的是,太傻对此提出了应对策略称,2014年将巩固高端留学咨询服务,原有的业务主要是在专业领域纵深,学科研究非常精细。今后会加强与其他大型机构合作,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综合服务。

 

  比如此前5月份,太傻留学与国家门户中国网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品牌推广、内容合作、新产品新服务开发、营销渠道共享等方面,实施跨界深度合作。另外也与美国大使馆唯一指定合作银行中信银行和雅思考试主考官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太傻还表示,公司也不断扩展服务对象范围,开展更广泛的留学中介服务及短期游学业务;同时,在留学服务的基础上,开拓出国英语考试规划及辅导业务,并且与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合作,开发留学衍生品及学生消费市场,满足留学申请者各种留学方面的需求,争取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值得说明的是,如何面对恶意竞争将是上市公司太傻保持其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工作。就在7月14日采访当天,太傻网遭受了黑客攻击,当天中午,创纪录的攻击流量达到1.18Gbps,相当于118个太傻北京总部的带宽总和,而这是太傻创立以来首次。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722/n402553950.shtml report 3518 在高端留学咨询领域占据了7成市场份额的中国顶级留学教育咨询机构北京澄怀科技有限公司(即太傻教育集团),去年被A股上市公司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闻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