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西班牙辱华电视台新节目邀请中国人 欲讨好洗白

来源:环球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自上一次西班牙电视五台的辱华电视节目播出以来,各种对这个电视台的批评与不满纷至沓来。19日,西班牙电视五台在一档叫《对她们说(Hable con Ellas)》的节目中,又播出了一期与中国人有关的访谈。报道认为,这次访谈有意故意讨好中国人,洗白自己“故意辱骂华人,抹黑中国形象”的骂名。

  在每一期节目里,5个美女主持人会采访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而6月19日晚上的第三位受邀嘉宾,是一位中国年轻人。这个年轻人名叫Li Yong,他的那一段访谈,澄清了西班牙人眼中对中国人的几个误解,意在维护中国人的形象。

  报道称,西班牙电视五台这个做法的用意非常明显——做一期讨好中国人的节目,利用这个阳光帅气的中国小伙子,洗白自己“故意辱骂华人,抹黑中国形象”的骂名。

  对此,大部分观众都觉得西班牙电视五台至少有在努力摆脱“辱华”的骂名。有观众认为:“电视五台现在学聪明了,在拿中国人开玩笑前都会加上一句‘我们没有任何冒犯华人的意思’,不再像之前那么口无遮拦了。”

  也有的观众评论Li Yong说,他仍旧没有能力解开西班牙人对中国人的许多疑惑。由于Li Yong在国外出生,对中国文化认识得不深,很多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他都回答不上来。比如中国人有“落叶归根”的传统,退休之后都喜欢告老还乡,希望自己死后能安葬在自己的故乡,而西班牙人对这种习俗却十分不解,这个问题在Li Yong口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释。他的回答是:“难道不是全世界都这样吗?”

  报道称,让Li Yong来代表中国人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至少是终于给中国人打了一个正面、积极的广告。看来,电视五台并不傻,利用 Li Yong这把“双刃剑”,不仅奉承了中国人,也洗白了自己的声誉。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0630/4837.html report 939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自上一次西班牙电视五台的辱华电视节目播出以来,各种对这个电视台的批评与不满纷至沓来。19日,西班牙电视五台在一档叫《对她们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