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纽约无证移民最快2015年享“市民身份证”便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近期出台的两项移民利多政策“市民身份证”(Municipal Identification Card,又称市民卡)和为被拘留且面临递解的无证移民提供免费的公派律师,有望于今(26)日在市议会表决通过,两项都是全国先驱政策,纽约市无证移民最快将在2015年起享受“市民身份证”带来的便利。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任后力推“市民身份证”,2月在首次市情咨文中,他宣布今年一定要让长期无法取得证明文件而受市府机关和警方刁难的全市50万名无证移民,只要符合申请资格,就可以申请该卡。该卡虽然不可用来驾车、购买烟酒或用于联邦政府机关作为身份辨识证明,但是拥有该卡可以当作身份证明,能于警局备案、进入开放市民使用的市政大楼、公立学校、申请图书馆卡、还可用于开设银行账户或签署借贷等基本的生活机能服务,对无证移民可说是一大利多。

  目前在加州旧金山和奥克兰、康州的纽海文市都有类似市民卡的政策,且相当成功,全国另有1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开放无证移民报考驾照以作为身份证明文件的政策。“纽约市身份证明卡”虽然不能当驾照使用,但最特别的是执法部门必须承认该卡作为身份证明的正当性。也就是说,无证移民若被拦截盘查,该卡可成为其身份证明,不需要出示其他证件,一旦实施,将成为全国第一。在白思豪的推动下,市议会在今年4月正式提出相关法案,举行公听会,并将于26日表决。若经通过,最快将在2015年实施。

  另外一项待表决的提案,将为被拘留且面临递解的无证移民提供免费公派律师,法案是目前实验性质项目“纽约移民家庭团聚项目”的延伸。该项目提供一个免费的法律咨询网,为1800名低收入、被拘留并面临递解的无证移民提供基本的法律援助,譬如翻译、社工、调查等。案件若在年内审讯,条件并符合项目要求,律师并会主动联系,协助出庭。目前市议会的提案为扩大项目,让更多无证移民未来能享法律协助。全美目前仅刑事法庭设有公派辩护律师提供低收入民众法律协助,纽约市的“纽约移民家庭团聚项目”的措施属全国首创。

goabroa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630/n401553724.shtml report 893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近期出台的两项移民利多政策“市民身份证”(MunicipalIdentificationCard,又称市民卡)和为被拘留且面临递解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