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案例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一个人的毕业照”红遍网络 主角将赴美读研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日报

  

 

    近日,一张“一个人的毕业照”红遍网络,主角是北京大学2010级本科毕业生薛逸凡,其选择的古生物专业,是全中国唯一只有1名学生的专业。但记者采访发现,小薛平时并不是一个人生活学习,而是跟其他专业的同学一起上课。

  据北大元培学院古生物专业负责导师刘建波介绍,该专业一般一届只有一名本科生,甚至有部分年级没有学生,常有学生因选课等原因中途改变专业。“薛逸凡是唯一一个读满4年古生物专业的学生,并且成绩优秀。”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大获悉,薛逸凡已经发表了一篇国外SCI期刊学术论文,本科毕业论文也取得了96分的高分,而在7月底其也将奔赴美国卡纳基梅隆攻读计算生物学硕士学位,并且获得了美国大学全额奖学金。同时,薛逸凡还获得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环境生物学硕士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古生物学博士的录取通知。

  薛逸凡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早在读高二时,就已经立下了这一志向。“当初我查到全国只有北大在本科开设这个专业,所以就决定报考北大。”

  在自主招生结束后,薛逸凡的分数并未达标,于是她便主动联系上了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并明确表示自己十分想进入古生物学专业的意愿,而这也使许崇任对其表示支持态度。虽然在入学之前,薛逸凡就已经预料到这个专业的人不会多,但是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并不惧人少。

  元培学院副院长卢晓东也认为“重要的是学习这个专业的人都要对它感兴趣。搞古生物的人对那些超越人类历史年代的过去是好奇的。古生物没办法让人发财致富,学古生物的都一定是感兴趣的”。

  而对于网传“一个人的课堂”在现实中也并不存在,刘建波介绍,由于元培学院古生物学专业的专业课基本是一半生物学,一半地质学,所以薛逸凡并不是一个人去上课,而是跟着生物、地质专业的同学一起上课。

  背景

  在2008年,北大元培学院设立古生物专业供学生选择,北大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开设古生物学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

  刘建波介绍,目前国内对于该专业的学生需求量并不小,国内许多研究单位都希望吸引北大古生物学专业本科生到本单位供职。刘建波说:“有些学科必须要保留下来,特别是基础学科,但不能完全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规模不用特别大。”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620/n401095917.shtml report 1387     近日,一张“一个人的毕业照”红遍网络,主角是北京大学2010级本科毕业生薛逸凡,其选择的古生物专业,是全中国唯一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