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日本名校介绍:东京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简称东大(とうだい),是亚洲最高学府,是日本的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创办最早的大学之一,其前身是明治时期创办的东京开成学校和东京医科学校。学校于1684年创立,1877年改制为大学。东京大学为日本第一所依照现代学制设立的大学,也是日本的最高学术殿堂,毕业生中包括很多在政治经济商业学术界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人物,其中包括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6位首相。

  东京大学作为日本第一所现代大学,是日本排名最高的学府,也是日本乃至亚洲的最高学术殿堂及世界顶尖院校。

  每年都有许多学子竞争进入东京大学就读。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大学,东京大学保持着传统名门大学的特征:多学院、多学科。目前全校的学科基本均为老学科,办学水平很高,几乎所有学科均能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

  东京大学创立之初,就将其大学精神明文化。随着2004年国立大学法人化,东大精神被写进了“东京大学宪章”。

  原校本区的旧校门枣红门所在地,原为江户时代藩主迎接家庭成员的地方,大门被漆成朱红色。后经东京大地震和二次大战的破坏,1949年被国家定为重点文物。1991年重新修缮一新,十分有气派,现红门成为东京大学的代名词。

  学科建设

  东京大学本科一般4年,医学、农学、兽医学及药学系的药学科学专业本科学制6年。

  东京大学本科教育实行弹性学制,其中前两年为本科的前期课程,集中在教养学部进行,后几年分流到各学部进行学科专业教育,最长学制为6年。

  东京大学的前期课程由基础科目、综合科目、主题科目和专业科目四部分组成,其中以基础科目和综合科目为主。文科前期最低修读学分为53,理科为61。

  师资力量

  根据统计资料,东京大学每年招收本科生约3000人,共有来自日本全国最优秀的学生及海外留学生约13000人参与竞争。目前全校共有本科14000人,其中留学生240人,硕士课程学生6600人,其中留学生840人,博士课程学生5900人,其中留学生1330人。从明治9年到平成25年这一百多年时间里,东京大学共毕业了本科生176,025人;授予硕士学位80,142人,博士学位29,630人。另外,尚有各种附属学校的在校生为:医学部的护士学校132人,助产士学校20人;教育学部的附属中学356人;附属高中344人。

  同期有教职员工7,670人,总长1人,教辅35人,各种职员(包括行政人员、技术职员、医务人员中心护士、药剂师、放射线技师,临床卫生检测技师、营养师等)4,055人。教员3964人中教授1,133人,副教授1,083人,讲师170人,助教1,578人,教授副教授占教师队伍的56%。

  东京大学共有藏书6,646,133册,其中西文书3,129,050册,分藏于全校60多个学部、研究所以及有关部门的图书馆和资料中心。中心图书馆藏书近100万册,38,600种期刊,每年全校订购新书近20万册。校内共有3所科类齐全的附属医院;医学部的附属医院,附属分院,医学科学研究所的附属医院,总共有病床1246张。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619/n401050685.shtml report 1418 东京大学(theUniversityofTokyo)简称东大(とうだい),是亚洲最高学府,是日本的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创办最早的大学之一,其前身是明治时期创办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