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移民结构发生变化 中国留学生成为移民新群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走出国门,到英国求学,其中一部分人通过各种途径留了下来,成为在英中国移民中新的群体。

  总部设在伦敦的海外学生服务中心(英国)是一家专门为海外学生提供求学及签证服务的公司。执行董事陈一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学生通过留学途径实现移民的总体情况。

  “总体情况这两年有增无减。总体情况,学生移民几个类别都有,TIRE1(第一层面)的投资移民,还有TIRE1(第一层面)的商业移民。还有一种是找到工作,是TIRE2(第二层面)的工作签证,5年以后转永居的;另外一个就是相当来说比较灵活的,目前来说新的东西,就是实习的签证,第5类别。学生的踊跃度还是蛮高的。”

  陈一说,中国留学生移民属于新移民或者内地移民中的一部分。他们的到来,也使得在英国居留的中国移民整体结构发生了变化。

  “以前的传统行业主要集中在香港人为代表的中餐业,另外有一些相当老的移民,他们以中医药业为代表的。目前的情况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行业上发生了很大变化,有教育咨询行业的,有房地产行业的,金融行业,还有贸易和互联网行业的,这些主要以内地的新移民为主。这些留学生在英国居留以后,发展成了一股新的所谓 移民力量 。而且因为受文化教育程度较高,语言能力较强,会通过各种社团逐步向英国的主流社会靠近,影响力还是挺大的。”

  英国联合政府2010年上台后,对移民政策进行了大幅调整,取消了外国学生毕业后留英工作2年的签证类别,使得毕业生移民变得更为困难。但陈一认为,总体来说,英国移民政策还是比较宽松的。

  “英国移民政策也是受政府的总体策略的影响,从目前总体上来看,我觉得相对还是比较宽松的,因为它其实要重点打击的是那种滥用移民政策的、钻政策空子的、来拖累英国整个福利体系的非法移民。对于那些有高学历的,或者对英国经济有帮助的移民,其实它的移民政策还是蛮宽松的。”

  海外学生服务中心(英国)公司近年来为部分留学生成功移民英国提供了帮助,陈一建议说,是否移民应该视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

  “绝大部分人选择移民英国,是因为它的教育环境、它的福利和它的投资环境,英国文化在某种程度上和中国文化比较相似,比如说它比较保守、内敛。目前从主要人群来讲主要是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还有一些比较成功的中国企业家和中产阶级(人士),选择英国学习也好,就业也好,移民也好,应该完全取决于自身的条件和情况,不一定盲目去跟风。特别是在选择移民的方式上,应该充分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更多地应该地考虑以后你的税务会怎么样,以后你长期的居留和文化的融入,而不是一窝蜂地去仿效别人。”(张哲)

goabroa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30/n399017833.shtml report 1153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走出国门,到英国求学,其中一部分人通过各种途径留了下来,成为在英中国移民中新的群体。总部设在伦敦的海外学生服务中心(英国)是一家专门为海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