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留学:社区大学如何成功升读四年制大学

来源:环球网

  美国高等教育凭借过硬的教育质量、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环境和雄厚的教育资源,吸引了很多优秀学生前往留学。但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也存在着许多误区。针对很多学生关注的社区大学升读四年制大学(“专升本”)问题,留学专家为您解读以下四大误区:

  误区一:转学到四年制大学很容易

  一些家长会与国内大学的“专升本”项目作类比,事实上美国的“专升本”与国内大学不同,入学后每位新生须参加由大学理事会或ACT主办的标准摸底分班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决定新生是否有资格学习大学课程。总体上,优胜劣汰、宽进严出是两年制社区大学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

  留学专家介绍,对于社区大学在两年制社区大学学习过或毕业的学生,如果准备在四年制大学继续学习,他们的大学平均学习成绩(GPA)须保持在2.0以上,才有资格申请任何一所四年制大学。

  误区二:社区大学教学质量都较好

  在中国教育部公布的37个国家学校名单中,不少社区学院也位列其中,仅阿拉巴马州就有22所社区学院。此外,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凤凰城学院成立于1920年,隶属于马利柯帕县社区学院,是美国最大同时也是最古老的社区大学之一,学生来自100个不同的国家,涵盖50种不同的语言。

  留学专家表示,有些社区大学实力雄厚,但总体而言社区大学限于经费水平和办学实力,其师资和学术研究水平与名牌大学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学生在校期间一般是以通识教育为主,如果希望系统进行学术研究,还是应该尽量申请转入四年制大学继续深造。

  误区三:不需托福和SAT就能上

  很多排名靠前的社区大学还是要求托福和SAT成绩的,所以学生最好还是能够 提供相关成绩。但一般的社区大学对这两个考试的要求较低,他们也会提供专门的ELS语言培训用来取代托福成绩要求,学生只需通过社区大学的ELS测试就可以正式入读大学课程。

  误区四:学分互认且能随便转

  美国多数州的法律规定,转入本州四年制州立大学的社区学院毕业生的学分必须全部予以承认,即使是著名的私立大学也欢迎社区学院的学生来学习,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就欢迎其所在地的社区学院(费城社区学院)毕业生来校继续深造。但学分携带计划并非百分之百,有时因为学校间协调等问题会造成学分不被承认的情况。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zhinan_0424/2012.html report 1213 美国高等教育凭借过硬的教育质量、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环境和雄厚的教育资源,吸引了很多优秀学生前往留学。但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也存在着许多误区。针对很多学生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