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14国留学生操办“舌尖上的地球”

来源:环球网

  日式章鱼烧、俄罗斯沙拉、印度咖喱角、葡萄牙腌制肉肠、意大利面、泰国春卷、老挝稻米饭、土耳其冰激凌……近日,在苏州大学本部怡远楼前,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美食节拉开帷幕,令人眼花缭乱的各国美食汇聚一堂,扑鼻的香气吸引着众多学子前来品尝。留学生们一边现场烹饪,一边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解自己国家的饮食文化。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韩国留学生们精心装扮着自己的“摊位”,除了韩国特色的泡菜饼、炒年糕等特色美食外,都教授与千颂伊的“炸鸡与啤酒”也是他们这次准备的美食之一,来自韩国的韩贤敬同学介绍说,他们从昨天开始就准备,这是第二次参加学校举办的留学生美食节活动,“我觉得苏州的美食特别丰富,我也想把自己国家的美食介绍给这里的人们。”

  日式章鱼烧深得同学们喜爱,一位日本留学生将面粉鸡蛋和水调成面糊,放入底部带有很多个圆洼的铁锅里,之后加入切碎的章鱼。在煎烧的时候,他不停地用牙签翻滚面糊,直至翻成圆圆的面丸。最后他将三个章鱼烧放入纸盒子里,淋上酱汁和沙拉,撒上海苔,再在最上面放上一撮鱿鱼丝,热乎乎的章鱼烧刚一出锅就被大家抢光了。

  据介绍,为增进留学生与本校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苏州大学自2000年开始每年春季都会举办留学生美食节活动。此次美食节共吸引了来自韩国、老挝、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以及印度等14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0421/1796.html report 740 日式章鱼烧、俄罗斯沙拉、印度咖喱角、葡萄牙腌制肉肠、意大利面、泰国春卷、老挝稻米饭、土耳其冰激凌……近日,在苏州大学本部怡远楼前,海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