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国际学生实习计划”受关注 被指为中国学生而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英中时报》报道,PSW“复活了”?—近日一则签证新政成为了留学生关注的焦点。2014年4月6日起,英国积分制签证体系(PBS)第五等级Tier 5政府授权交流计划(Government Authorised Exchange Scheme, GAE)中,新增“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nternational Student Internship Scheme, ISIS)”该计划称,在英国境内的中国留学生毕业后找到实习工作,工作工资满足最低工资标准,即可以直接从Tier 4学生签证转成为期12个月的Tier 5国际学生实习工作签证,从而获得留英工作一年的机会。

  许多人将这一消息视为PSW的变相回归,也有人把他当成是换取T2工作签的前奏。然而该计划的功用究竟有多大?又有多少中国留学生能达到标准,进而从中获益?

  中介承办 参与企业无需担保资格

  据了解,“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SIS)”是由私人留学中介公司中国留学生服务中心和Denning Legal公司合作申请承办,得到了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BIS)和英国贸易和投资总署(UKTI)的支持。“其实我们是充当了这个签证担保人(sponsor)的角色。”“国际学生实习计划”运营总监Terence Murray在接受《英中时报》采访时说道。

  按计划,OSSC和Denning Legal合办的ISIS项目旨在为在英留学生和中国211高校毕业生提供短期实习机会。与此同时,该计划还可以为各类行业包括法律,金融,工程,酒店管理等英国本地公司提供对中交流、宣传和发展的机会。英国移民局注册高级移民律师Peter Liu对此表示,这个计划对于英国政府来说,可谓“正合心意”。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OSSC承担了担保责任,参与该计划的用人企业因此便无需像办理T2工签那样,需要另行申请担保资格。

  而据Peter Liu介绍,想要成为T5“政府授权交流计划GAE”的担保人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现有获批的交换项目中没有可吻合欲申请担保人公司业务需求的;二,需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申请,证明欲申请交流项目的必要性以及可为英国和申请公司带来的利益等;三,提供的实习工作必须是NQF Level 3或以上的临时职位,并符合英国的最低工资标准和劳工法等。另外,担保人资格对机构的历史,组织结构,人员设置等都有较严格的要求。

  筹划两年 “为中国学生而设”

  英内政部曾在2008年6月30日正式引入Post Study Work Visa (PSW) 签证计划,旨在让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国际留学生在英国毕业之后,有两年的时间在英国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实施数年后,该签证渠道于2012年4月被终止。而后,毕业生唯有获得T2工作签才能留在英国工作。

  但获得T2工作签并非易事,根据内政部规定,需同时满足3个要求:申请人必须已经在英国找到工作,并拿到雇主聘用合同;雇主需具备由英国签证移民局颁发的雇佣非欧盟雇员的担保人牌照;工作的年薪至少不得少于两万英镑。业界普遍认为,在PSW取消后,毕业生在毕业后到签证结束前的仅仅几个月内拿到工签“相当困难”。

  据Murray介绍,本次“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SIS)”计划在2012月7月就开始筹划,考虑到来英学生回国后就业压力大以及中英两国贸易发展对雇佣中国人需求的增加,在通过一系列市场调研后,签证移民局在Tier 5(GAE)政府授权计划工作签证类别中增设国际学生实习计划。

  “这弥补了PSW取消后,国际学生获得海外工作经验的缺失,将有力提升在英中国留学生的就业力。”Murray说。

  Murray表示,ISIS是目前唯一针对中国留学生在英获得实习经验的计划。在英留学生毕业后找到实习工作,并且满足最低工资标准,即可在英国境内直接从Tier 4 学生签证转成为期一年的T5 (GAE)ISIS签证。

  此外,此计划也对国内部分大学毕业生开放。Murrays表示,在中国211大学毕业的应届优秀毕业学生也有机会通过此计划获得来英实习,在中国境内可直接申请Tier 5 (GAE) ISIS 签证。

  限额未知 申请人需达一定标准

  据了解,申请此签证对提供实习的英国公司和申请者本人都有相应要求。

  Murray向《英中时报》介绍称,提供实习的公司除了为实习生提供最低时薪和符合英国劳工法外,提供的职位必须要在NQF Level 3及以上,以及该公司必须有海外业务或有意发展其在中国的业务。

  而针对申请者本人的“门坎”则分为两类:如果是国内211大学毕业生,成绩须达到GPA 3.0(80%)以上,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如果是英国大学毕业生,成绩须达到2:2以上,移民记录良好并无犯罪记录。所以的申请者必须是即将毕业的学生或毕业至开始实习间隔不超过12个月,最好能持有推荐信,可以是来自大学的导师或是以前实习的雇主等。

  “申请该签证的重要前提是申请者必须已获得了符合该签证条件的公司的实习机会,”Murray对记者强调:“如果目前还没有拿到任何实习机会,也可加入ISIS人才资源数据库,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英国公司加入该计划,我们会向加入人才库的参与者推荐或是你也有可能直接被公司选中。”

  至于英国签证移民局每年会给ISIS多少签证名额,Murray对此表示具体数字不便透露,但他告诉记者,名额上不需要太多考虑,移民局会根据申请人数对名额进行相应调整。

  Peter在此问题上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内政部会根据提交该计划的机构描述的商业计划或者雇用单位数据,来预测作出名额分配。实际操作中,我认为名额应该不是问题,因为这个名额是可以根据需要向内政部提出新的申请,前提是承办机构必须证明已经使用的担保证书是准确有效的。”

  ISIS官网上显示,该项目提供两类服务,其一为持有T4学生签的学生提供3个月实习机会,收费为1000镑加VAT;其二为已有实习录取证明的申请者申请T5(GAE)ISIS签证,收费同样为1000镑加VAT。(叶叶)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4/04-11/6055788.shtml report 2839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英中时报》报道,PSW“复活了”?—近日一则签证新政成为了留学生关注的焦点。2014年4月6日起,英国积分制签证体系(PBS)第五等级Ti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