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纽约华裔灭门案审讯记录曝光 凶嫌承认连夺五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灭门惨案发生已近半年,凶嫌陈闽东究竟为何残忍手刃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年幼子女,至今成谜。不论是李巧珍丈夫卓仪林,还是其婆婆、母亲、姐妹,都再三表示想不通,“想和他当面问清楚!”

  但随着2月6日布鲁克林高等法院“特殊11”法庭(Special 11 Court)法官Michael Brennan因陈闽东“显露出严重精神疾病的症状”,正式裁定将其送入医院接受精神治疗,陈闽东可能就此在精神病院度过终身,庭审无限期中止。《世界日报》近期获得案发当夜,陈闽东被捕后在市警66分局内接受审讯的纪录报告,或有助厘清部分案情。

  2013年10月26日晚间约10时30分,25岁的福建长乐籍男子陈闽东手持剁肉刀,杀害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幼年子女,并于现场被捕,随后在市警66分局探员组(Detective Squad)内接受布鲁克林南区谋杀案件小组Hopkins探员、翁姓探员及市警62分局的胡姓警察的联合审讯。审讯由翁姓探员以中文进行。

  审讯开始于2013年10月27日凌晨2时5分,离陈闽东连杀五人仅三个多小时。翁姓探员问完陈闽东姓名、住址及来自中国何处后,继续审问道:“你知道57街发生了什么事吗?”陈闽东回答:“我和我表哥的老婆吵起来了。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只管她叫表嫂。她的孩子们让我做这做那的。”陈闽东随后说,在那住了两星期,有自己的房间。

  陈闽东沉默一阵后,突然毫无预警地站起,用未被铐住的一只手打向翁姓探员的胸口,并试图用沾满鲜血的右脚去踢翁姓警探。翁姓探员立即展开自卫,用右手击打陈闽东的头,随即将其制伏。陈闽东冷静下来后,没有表示自己有受伤,也未要求医治。魏姓探员当时未发现陈闽东有受伤痕迹,但后来得知其前额被头发遮住处有红肿。短暂冲突过后,陈闽东和审讯警员都静坐沉默。

  突然,陈闽东自说自话起来:“几天前,我表哥(应是卓仪林胞弟)带我去法拉盛,让我待那里。那是一个麻将馆,小孩子们还住楼上。我不喜欢住那里因为太吵了。所以我和他们争吵,拿刀对着他们。”说完后,陈闽东又沉默了,审讯警员们也没再让他说话。2时25分,一份中英文双语的米兰达警告(Miranda warnings)被呈交给陈闽东。吴姓警察向其解释了米兰达警告条款,陈闽东表示理解,但愿意继续回答问题。

  陈闽东说,在这几周时间里,不断往返于法拉盛和布鲁克林,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在法拉盛时,他无法好好休息;而在布鲁克林,他也无法睡觉。所以,他从厨房拿了一把刀,杀死了表哥的妻子和四个小孩。

  “你知道你表嫂的名字吗?”“不知道”“你知道孩子们的名字和年龄吗?”“大女儿,我知道她叫雨昕,我不知道她的英文名。她大概九岁、十岁吧。Amy是七、八岁的样子。William差不多一岁。Kevin五岁。”

  “你为什么要如此对他们?他们对你不好吗?”“不是。表嫂总是做糖醋鸡给我吃。我们没有吵过架。”“你为什么来这里住?”“几周前,我爸爸的姐姐告诉我去布鲁克林和表哥住一起。”“你和他们一起住多久了?”“过去几周断断续续。”“为什么你要拿刀杀他们?”“今晚发生了这件事,因为我一直在想,我没有老婆也没工作。我的朋友们都过得很好。我却是这样,没老婆也没工作。”

  “这不能完全解释为何你要伤害你表哥的妻子和孩子。”探员问:“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陈闽东答:“我认为他们正在利用我去拿绿卡。”“你是美国公民?或者你有绿卡了?”“我没有身份。”“你还记得你用哪种刀杀他们吗?”“是餐馆里的那种刀。”“是长的还是短的?”“是餐馆用的那种厨房刀。”“它形状像这笔记簿吗?”“是的,差不多。”

  “你记得你第一个砍的是谁吗?”“应该是我表哥的老婆。”“砍完你表哥老婆后,你又砍的谁?”“Kevin。”“下一个是谁?”“Amy。”“下一个是谁?”“那个大女儿。”“下一个呢?”“William。”

  3时35分,警方审讯结束。清晨5时47分,陈闽东在助理检察官海尔和Sadri,以及两名华裔警员陪同下就案件作录音和录像,陈闽东被告知所有权利,表明是自愿回答问题。陈闽东随后总结陈述道,他用刀砍表嫂和四个孩子的脖子,但不确定是否已死。陈闽东还说,他曾试图闷死William和Amy,但最后还是用刀砍。他不记得有听到尖叫声,但听到表嫂在用电话和别人说自己拿刀了。最后,陈闽东说,自己被一个人架住后,就被逮捕了。 (洪群超)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4-08/6036643.shtml report 2118    中新网4月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灭门惨案发生已近半年,凶嫌陈闽东究竟为何残忍手刃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