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人对葡萄牙胃口大 “黄金签证”刺激投资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BBC中文网报道,以投资换取居留权的所谓“黄金签证”已经为葡萄牙带来超过4.4亿欧元的收入。其中拿到“黄金签证”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富豪。

  据了解,“黄金居留许可计划”是葡萄牙在受到经济危机重创背景下,为吸引外国投资推出的。根据该计划,投资人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即可申请“黄金签证”:在葡萄牙投资不少于100万欧元;在葡萄牙创造至少10个工作岗位;购买价值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地产。其中,购买50万欧元以上房地产被视为获得葡萄牙居留权的最低投资门槛。

  陈义利今年28岁,来自中国南方城市深圳,在房产投资换居留证计划的诱惑之下来到葡萄牙。他去年结婚,希望将来能送孩子到欧洲来上大学。另外,他也担心中国的经济前景,所以,希望能在欧洲找投资机会。

  陈义利说,“总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吧。我们希望在欧洲也有点投入,(黄金签证)这个机会不错。我们能挣钱、也能拿到签证。”

  据葡萄牙政府称,自从2012年推出投资换居留项目以来,已经签发了734个“黄金签证”,总收入超过4.4亿欧元。但是,这笔钱并非全部来自房产销售。因为,外国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投资100万欧元、或者创造10个就业机会获取签证。

  来自香港的布莱恩·唐(Brian Tang,音译)去年拿到黄金签证。他说,中国的需求非常高,现在他的移民咨询公司在里斯本又开设了一家分公司,帮助像陈义利一样的中国人与葡萄牙房产中介建立联系。

  唐先生说,“中国人对来葡萄牙的胃口非常大。80%的申请人都是中国人。”

  他还说,“黄金签证”的一大魅力是灵活性。第一年,外国人仅需要在葡萄牙住七天即可。

  不过,欧洲范围内类似做法越来越多,一些葡萄牙人对此非常担心。他们认为,这等于出售欧洲的入门权。

  但是葡萄牙的“黄金居留许可计划”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担心,他们表示担心,投资换签证的那些人背后,说不定会有各种各样的腐败、甚至犯罪组织……说不定这也是将更严重的腐败、犯罪带入欧盟的另外一个途径。

  但是,葡萄牙社区部部长何塞·西萨里奥(Jose Cesario)告诉我,不用担心。“我们不卖护照和签证。他们都要接受审查。方方面面我们都会调查。我们非常严格。”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3-31/6009897.shtml report 1130 据BBC中文网报道,以投资换取居留权的所谓“黄金签证”已经为葡萄牙带来超过4.4亿欧元的收入。其中拿到“黄金签证”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富豪。据了解,“黄金居留许可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