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彻底叫停投资移民计划可能性小 或提高门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侨报网资料图)
(美国侨报网资料图)


  中新网3月1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政府日前正式宣布终止已经实施28年的投资移民计划。有关专家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对新的投资移民计划做出调整,加拿大彻底叫停投资移民的可能性较小,可能出台新政提高投资移民门槛来吸引更需要的人才。

  《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蓝皮书主编、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2月28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时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大量中产阶级有了雄厚的经济条件移民加拿大。加拿大政府考虑到移民所带来的商机,但也面临移民所带来的压力。因此,加拿大政府此举意在选择更需要的人才,对移民政策做出新的调整。

  王辉耀表示,在5.7万投资移民申请中,有些是为子女教育陪读,有些是为投资商机。有这一类需求的申请现在不仅可以通过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去加拿大,还免去了等待数年之苦。如此一来,加拿大不仅把高消费者都吸引到了国内,同时免去了社会福利负担,更能减缓投资移民的排队。

  王辉耀指出,加拿大政府可以通过此举吸引真正希望长期定居加拿大的移民,并通过签证政策分流临时移民。他同时预测,加拿大政府将对新的投资移民计划做出调整。加拿大彻底叫停投资移民的可能性较小,可能出台新政提高投资移民门槛来吸引更需要的人才。

  对于此次叫停投资移民,加拿大政府给出的理由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往往喜欢在加拿大购房,然后将家属孩子留在加拿大,自己独自返回中国经商赚钱。这些人不在加拿大工作,比其他经济类别移民支付更少的税收,且往往缺乏技能,官方语言能力差,融入加拿大社会、环境的能力不及其他类别移民,也没带来政府期待的大量就业机会,最终定居加拿大的意愿淡薄。

  事实的确如此。2012年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就曾经指出,很多投资移民选择“移民不移居”,拿到绿卡取得移民资格后再返回中国工作,投资移民只是为了谋求他国公民身份的认可,而子女的教育是投资移民考虑的第一因素。80%以上申请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

  不过,刚从加拿大访问归来不久的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加拿大分会会长闫长明对《人民日报海外版》说,加拿大是移民国家,每年接纳近22万移民。主要有三种:技术移民、家庭团聚类的移民和投资类移民,前两种占绝大部分,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比例不是很大,不到一万人。

  闫长明认为,现在坊间所传的“一刀切”与真实情况不符。现在虽说是暂停了投资移民,但是放宽了商务活动的签证,一签半年多次往返,对有良好记录的商人还能放宽至10年多次往返签证,这是利好消息。另外,加拿大将接受10万中国留学生,加政府希望一些移民先从留学生阶段熟悉环境,然后再移民,这样更能增加了解,融入加拿大社会。

  对于未来加拿大投资移民的趋势,太平洋加达移民总裁朱望平在接受《中国商业电讯》采访时指出,从长远来说加拿大还是移民国家。目前该国的文化力和劳动力数量还是比较少,所以加拿大一定要接着开发投资移民政策,但投资移民政策可能会制订的更加严谨、规范与严格。加拿大政府会权衡三方利益:国家利益,客户利益,移民人利益来制订投资移民政策。

  朱望平对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还有一个独到的看法,他说:“联邦投资移民就是我们昨日的恋人,今天相好加拿大,明日结交新欢。”前几年国际移民因素以教育为主要动机,现在从教育移民转移到环境移民,这样一来,欧洲和美国也是不错的选择。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3-01/5898191.shtml report 1852 (美国侨报网资料图)中新网3月1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政府日前正式宣布终止已经实施28年的投资移民计划。有关专家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对新的投资移民计划做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