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中介、咨询公司、独立咨询顾问差异解析

来源:搜狐出国
第3页 :选择留学顾问误区
   根据上面的分析,我们也可以很容易地看到,留学咨询服务的核心是“人”——留学咨询顾问,而跟公司其实没什么大的关系。当然,公司管理越规范,人的效率越高,公司的管理制度越合理,优质人才(顾问)的数量可能越多。但是,这大都是客户不容易知道的。所以,在选择 “留学咨询服务”的时候,客户需要关注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谁是你的咨询顾问。

  留学咨询顾问是核心

  如同上医院是去找医生,家长和学生在选取留学中介时,很大程度上来讲就是选取留学咨询顾问。进入任何一家留学中介公司,与家长和学生交流时间最长、内容最深刻的一定是留学咨询顾问。首先,她(他)需要详细了解学生的能力、背景,如成绩、语言能力、家庭财力;其次,咨询顾问需要知道学生的意向和将来职业目标。在此基础上,提出最佳解决方案。

  好的留学咨询顾问不会一味承诺学生的需求,留学能否成功,要结合当时的社会需求,学生背景是否满足校方要求,以及学生需要做的改进等情况进行整合性思考。根据现实情况,规划不同的留学线路。留学咨询顾问起着高屋建瓴的作用,留学顾问没找好,那么关于她(他)所在留学中介是怎么样就完全没有意义。

  好顾问不一定在大机构

  出国留学中介由于业务的需要,会不同程度的做各种广告,机构越大,越需要做广告。只有把业务做大才能维持一个大公司的运作。但家长和学生一定要明白,公司大、知名度高并不意味着其旗下的留学咨询顾问能力和经验就一定很高。从网上家长学生对留学中介的反馈情况来看,规模和名气越大的中介其受到的批评和指责也越多。

  不是要全面否认大中介的能力和作用,而是家长和学生需要更批判性的看待问题。大的留学中介出现的问题恰恰反应的情况是其留学顾问水平高低的问题。大机构能长大,说明他们能成功办理的业务更多,但也说明他们的留学顾问不是个个那么强,同样会有很多失误。

  小机构有好顾问,但需更努力

  留学中介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比较高,很多有资历的成熟留学顾问进行自我创业,对她(他)们来说,这种创业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其缺点也比较明显,即在管理上难以做好。大多数情况下,这类机构只有合伙人是行业内精英,其它员工知识和能力没有那么强。

  因此,如果选取这类机构做为服务主体,家长和学生一定要问清楚留学顾问是否有在其它机构长时间的从业经历;同时,在具体办理时,一定要这些顾问做为主理。

  没有全能的留学顾问

  留学的学生可以选取的国家有好几十个,每个国家少则几十家大学,多则如美国超过三千家;每个学校开设的专业更是多如牛毛。同时,从专业角度来讲,小留学生出国、中学生留学、大学生留学等又有许许多多不同的情况。不可能有留学顾问对于所有的留学信息都很精通。

  通常在留学中介公司内部,留学顾问可以这样分:以国家角度来分,如美国顾问、英国顾问等;以专业角度分,如文科顾问、理科顾问;以学生背景情况来分,如中学生顾问、研究生顾问等。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221/n395454695.shtml report 3373 留学中介、咨询公司、独立咨询顾问都是啥?在最近几年,由于留学人员“人小,钱多”的趋势愈发明显,从事留学咨询服务的人也开始慢慢增加,相关的咨询、中介服务公司也如雨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