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秀兰·邓波儿留给我们的教育遗产

来源:人民网

    10日,曾经备受瞩目的好莱坞童星秀兰·邓波儿因病去世,享年85岁。秀兰·邓波儿的一生堪称传奇,是一个80年不老的神话。

  提到童星,秀兰·邓波儿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因为她,才使儿童演员真正成为明星,受到众人的关注。然而,她并没有迷失在童年的光环中,长大后凭借不懈的努力在政坛叱咤风云、成绩斐然。秀兰·邓波儿本人也很为自己精彩的一生感到骄傲,她曾对媒体说:“如果我还能再活一回的话,我将不会对我的一生做任何改变。”

  反观当下的娱乐时代,在童星造星运动如火如荼、各种星爸星妈奋不顾身让孩子在大荧幕上抛头露面以求一夜成名的现在,邓波儿的人生历程或将带给我们一些思考和启示,给予这个世界一份特别的教育遗产。

  首先,尊重儿童、因材施教是孩子成才的关键。邓波儿成为大名鼎鼎的童星与其天赋是分不开的。但邓波儿的成功,与其母亲因材施教的早期教育,为其精心设计艺术之路密不可分。如果孩子真的自幼显示出演艺爱好或特长,促成其在大荧幕抛头露面本无可厚非。比如最近很火的《爸爸去哪儿》等诸多真人秀节目,其中不乏具有天赋和成长潜力的小童星,对于这部分孩子,登上大荧幕对于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但我们也注意到,其中个别孩子不喜欢或者并不适合大荧幕,被生拉出来拍节目上广告,随后又曝光了一些不太可爱的照片,小小年纪就承受如此多压力,这些孩子的父母也许都该扪心自问:自己的孩子到底适合这些吗?是不是把孩子当成了为父母圆梦乃至博取功利的“工具”?是否因此陷入了相互攀比、物质主义的怪圈?违背了孩子的心愿,违背因材施教的规律,必然对孩子造成拔苗助长式的伤害。

  其次,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成才的通行证。邓波儿的人生看似完美,顺风顺水,或许你并不知道,因为成名过早,邓波儿只当了两年婴儿,之后就几乎成了“童工”—小小年纪的她,每天必须工作5个小时,周末通常在8个小时以上,此外还要每天跟私人老师学习3个小时;或许你不知道,邓波儿也有过事业的低潮期,进入少女时代,尽管演技日臻成熟,但难以取代留在观众心目中的童年形象,当在银幕上渐渐失去了往昔的魅力时,她并没因此而堕落,而是找准新的目标寻求转型发展;或许你还不知道,邓波儿还曾罹患乳腺癌,并以惊人的勇气战胜了病魔,从一名非凡的演员转型为一名成功的女外交官,倾力投入于为国家、为社会服务,无以伦比的善良、热情和勇气让她赢得了世人的敬仰。

  光鲜亮丽的背后,到底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汗水和努力……是踏实、勤奋、坚韧造就了邓波儿的美丽人生。“要做一个勇敢和纯洁的人。”这是2006年邓波儿被美国演员公会授予终身成就奖时对年轻人的忠告,不也正是对教育的期盼吗?培养孩子学会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负责,并在一生的道路中用自己刻苦勤奋的努力去付诸实施,是邓波儿留给我们最珍贵的教育遗产。
goabroad.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4/0213/c1053-24351092.html report 1392    10日,曾经备受瞩目的好莱坞童星秀兰·邓波儿因病去世,享年85岁。秀兰·邓波儿的一生堪称传奇,是一个80年不老的神话。提到童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