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将废投资移民 5.9万积案或被一刀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2月11日电当地时间11日下午,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新公布的年度经济行动计划中,无预警地表示计划终结投资移民计划。业已积压的5.9万联邦投资移民申请被一刀切地拒之门外。

  预算案公布当天出街的英文报纸《环球邮报》,在头版头条处引用消息源的信息披露,加拿大保守党政府计划在2014年的预算中废除数十年的投资移民计划。

  当天下午,财政部长吉姆·弗拉厄提(Jim Flaherty)提交的2014年经济行动计划便证实了这个消息。

  另有消息称,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全球各地共积压7.5万多宗,其中中国申请人为5.7万多宗,而在这些申请中,98%至99%都来自中国内地。这些移民申请已经被拖沓数年。

  当天公布的这份长达419页的预算案在第81页谈到终结投资移民项目。弗拉厄提指出,在过去的10多年中,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成为外国人合法居留加拿大的捷径,但却严重低估了加拿大居留权和加拿大国籍的价值。同时,也没有证据证明,投资移民计划与加拿大或者加拿大的经济成长有持续的联系。而投资移民比其他经济类别的移民支付更少的税款。

  基于这样的原因,预算案计划终结投资移民项目。预算案同时表示会退还申请费200万加元。

  加拿大的投资移民项目于1986年提出,据《环球邮报》的消息称,在过去28年里,投资移民到加拿大的人员超过13万人,而其中主要是中国移民,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

  此次取消投资移民项目的政策,延续了近年来加拿大移民政策逐渐收紧的趋势。2012年加拿大突然宣布废除了28万技术移民的申请,投资移民项目从2012年7月起暂停接受申请。而上周四,联邦公民及移民部提出《公民法》修改草案,改革入籍条件,延长居住期限,扩大入籍考试年龄要求,均是收紧的政策。

  当天的预算案引入了一个新的投资移民创业资本试点项目(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ject),此外,政府还将磋商一个有潜力的商业技术试点方案(Business Skills pilot program),取代被一刀切的投资移民项目。但目前缺乏有关这些替代项目的详细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政府此番一刀切政策并不包括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在过去的几年中,很多人通过该项目登陆魁北克省并取得加拿大国籍后,再迁往其他省份。但该省的这一移民项目饱受联邦方面的指责,究竟还能我行我素多长时间,尚难确定。

  值得一提的还有,加拿大财政部在当天公布新的预算案后,少见地给记者发来中文新闻稿,但却对计划终结投资移民项目的政策只字未提。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2-12/5828639.shtml report 1307 中新网多伦多2月11日电当地时间11日下午,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新公布的年度经济行动计划中,无预警地表示计划终结投资移民计划。业已积压的5.9万联邦投资移民申请被一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