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妻子入籍被拒 剑桥大学员工谴责英国内政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英国《华商报》报道,剑桥大学图书管理员拉什梅尔去年与一名中国妇女结婚,但英国内政部认为他们是假结婚,拒绝给女方颁发入境签证。拉什梅尔目前与妻子分居长达半年多,他谴责内政部没有人性,他已在网上发起签名运动,呼吁民众支持他挑战当局的荒谬决定。

  离异后申请延签遭拒

  据悉,拉什梅尔的妻子名叫王香,今年39岁,2010年初嫁给一名英国人后,持两年配偶签证移居英国。来英两年后,夫妻两人出现矛盾,王香被赶出家门;后来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王香仍留在英国。

  2012年初王香向边境署申请延签。同年6月,王在交友网站上结识了剑桥大学图书馆高级助理拉什梅尔,两人坠入爱河。

  2012年11月,王香搬入拉什梅尔的住处,两人正式开始同居。2013年4月9日,王香收到内政部边境署的决定,她的延签申请被拒。按照英国移民法,她已经离婚,在英又没有住满五年,她的延签没获通过有根有据。

  回中国再婚再被拒

  王香和拉什梅尔对此不满,但找不出可以上诉的理由,两人于是想走捷径。王香先回中国,拉什梅尔随后赶去,两人去年7月在中国完婚。王接着马上申请配偶签证。在此后的半年间,英国大使馆多次索要补充材料,拉什梅尔和王香都一一补齐;王还专门赶到北京接受当面询问,然而去年12月13日英国大使馆通知王香,她的申请被拒。大使馆认定她是假结婚,指王香为了移民英国才与拉什梅尔结婚。

  已与妻子分隔两地超过半年的拉什梅尔获悉妻子签证被拒,十分愤怒。他告诉记者:“我们提供的材料十分详实,从相片到水电单、电话记录,甚至还有结婚戒指。本指望着太太能在圣诞前到英国团聚,现在是遥遥无期了。”

  请求各界声援

  据悉,拉什梅尔已经联系剑桥郡的保守党国会议员Andrew Lansley,此人目前是英国内阁成员,担任国会多数党领袖,一年前曾任卫生大臣,他允诺会向内政部了解情况。拉什梅尔近日还在伦敦拜访西敏寺大主教尼科斯,该大主教近些年十分关注因新移民条例而被迫分隔的上万个英国家庭。大主教一再呼吁内政部决策需要考虑人道和关怀。

  据了解,拉什梅尔也发出呼吁,请求民众在网上签名支持,截止1月5日已有2000多人签名。据悉,在过去三年,约有1.8万个家庭因类似境况,遭内政部强行干预,造成两地分居,其中涉及华人家庭的约有200多人。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1-13/5728048.shtml report 1229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英国《华商报》报道,剑桥大学图书管理员拉什梅尔去年与一名中国妇女结婚,但英国内政部认为他们是假结婚,拒绝给女方颁发入境签证。拉什梅尔目前与妻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