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外留学生回国创业青睐上海 人数居中国之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上海23日举行首届“留学生论坛”,记者了解到,截至2013年6月,在上海工作和创业的回国留学生超过10万人,居全中国各城市之首。

  在由上海留学生企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上海留学生论坛上,包括留学生企业、准备创业的在读留学生在内的与会者围绕“留学生企业的发展机遇、使命与创新”主题从投资、人才、金融等多角度,探讨留学生企业的发展方向。

  主办方透露,目前,留学生已在上海创办了4500多家企业,总注册资金超过6.4亿美元,且大部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回国留学生中人才济济。统计数据表明,这些归国留学生中包括:113名两院院士,这一数字占全上海两院院士的7成以上;115人次上海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占全上海此类人才的超过92%;2000余名留学生在驻沪跨国公司和知名国际机构中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100多名回国留学生成为相关部门等的厅局级负责人。此外,上海当下共有11及留学生创业园,涌现了一批留学生高新技术企业。上述人群数字每年都在增加。

  首届上海留学生论坛还发布了《上海留学生论坛宣言》,指出,上海留学生论坛将帮助和支持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努力学习,汲取先进知识,学成归国创业、奋发有为;帮助和支持中国留学生寻根问祖、报恩故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中华文化,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goabroa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224/n392295028.shtml report 592 上海23日举行首届“留学生论坛”,记者了解到,截至2013年6月,在上海工作和创业的回国留学生超过10万人,居全中国各城市之首。在由上海留学生企业协会主办的首届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