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网上约会过时 “陌陌”成在美留学生约会新工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对于美国堪萨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ansas)的中国留学生来说,网上约会已不是新鲜事儿,利用手机软件约见感兴趣的对象逐渐流行起来。

  据堪大学报《堪萨斯人每日新闻》(The University Daily Kansan)11月19日报道,目前,一款寻找对象、搭讪、追踪他人以及促成一夜情的手机软件“陌陌”受到单身中国留学生的欢迎。事实上,在中国大陆,“陌陌”已上线超过2年时间,使用普遍性并不高。截至11月13日,“陌陌”的注册用户超过8000万。

  “陌陌”可以帮助用户通过手机寻找使用同款软件的人们。用户可以在软件上看见对方的详细信息,比如年龄、生日、照片、爱好和目前的位置。

  大四中国留学生赵云腾(Yunteng Zhao,音译)说,他看见新来的中国留学生天天都用“陌陌”。赵云腾是一个比较内向的男孩,他觉得“陌陌”可以帮他拓展交际圈。

  “我曾在校园里看见一个漂亮的女孩,我想上去搭讪,但不认识她。几天前,我在‘陌陌’上看见她的照片,我就开始和她说话。”他说。

  “陌陌”的设计初衷是帮助用户认识其他用户,结识新朋友。只要使用者创建“陌陌”账户,他的信息就会公开,以便其他用户了解他。比如,用户只需要选择性别、年龄、身高、体重、位置,“陌陌”就会自动搜索,列出符合条件的名单,以便用户选择感兴趣的聊天对象。

  赵云腾说,他已通过“陌陌”约见了5个女孩,他也并不是唯一一个喜欢使用“陌陌”的中国学生。

  据赵云腾介绍,使用“陌陌”的朋友不但约见堪萨斯大学的女生,还会约见堪萨斯州其它地区的女孩,这些女孩来自约翰逊县社区学院(Johnson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甚至芝加哥。

  “秋假的时候,他们会去各地旅游,‘陌陌’账户的地址就会自动改变,介绍名单也会更新。”他说。

  大三中国留学生赵思佳(Sijia Zhao,音译)说,她已经使用“陌陌”几个月。一开始,她以为是手机交友软件,就下载了。然而,当她发现别人用“陌陌”干别的事情时,她觉得非常不安。

  “如果我的‘陌陌’保持在线,其他人就可以看见我在哪。这个软件就像个GPS,告诉用户其他使用者的距离。如果对方走向我,距离就会缩短。”她说。

  尽管用户可以在“陌陌”上屏蔽不喜欢的人,但用户的资料还是会公开。大四留学生吴梦潮(Mengchao Wu,音译)对这款软件比较反感。“我的手机没有安装这款软件,但我听说过。我的朋友说,这个软件是用来一夜情的,所以我不想下载,弄得自己想一夜情一样。”吴说。

  当然,不管“陌陌”是用来交友,还是用于其它目的,很多学生还是对这款软件的多功能设计感到满意。目前,“陌陌”的安全性受到广泛关注,不过事实则是:“陌陌”已经在堪萨斯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中占有一席之地。(王青)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1-25/5542698.shtml report 1534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对于美国堪萨斯大学(theUniversityofKansas)的中国留学生来说,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