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西班牙一中国女留学生遭房东虐待 国内父母求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记者连续接到来自国内的一名母亲的电话,电话中这位母亲几度哭诉自己年仅18岁的女儿在西班牙留学期间,遭到其房东的“虐待”,甚至在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高烧不止的情况下,其女儿因要求回国看病,却被房东“禁锢”在家中,不允许拨打电话、不允许使用电脑……

  随后,记者根据其母亲提供的信息,与这名18岁的留学生取得了联系,并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据了解,小宋(化名)于去年年初留学于马德里,就读于某大学大一,出国初始与中介办理了相关手续,小宋寄住于马德里一西班牙人家庭,包吃包住一个月缴纳房租费用600欧元。据小宋告诉记者:“房东家庭有一个五岁大的男孩,当时我居住的时候与房东一家相处的都非常融洽,并且与房东私下里商量好,自己教授这个五岁大的男孩学习中文,房东则为我减免200欧元的房租。”

  在居住了大半年之久之后,今年四月,小宋的女房东再次诞下一女婴,由于新添人丁,房东遂将自己大儿子的一切起居日常交由小宋照顾,这让平日里忙于学业的小宋感觉增加了不少压力。据小宋回忆:“当初为了减免房租,我提出教孩子学习中文,但并不代表我是这家孩子的保姆。后来她又生了个女婴,把大儿子交给我来带,平日喂饭、穿衣、洗澡都交给我来管,首先我并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其次我是个学生,平日里学习就很紧张, 所以一开始带孩子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压力很大。”

  2013年7月,房东大孩子在与小宋玩耍的过程中,将小宋的脖颈部挠伤,恰逢小宋身体不适,遂怀疑是房东大孩子挠伤所致,自己前往医院进行了诊治……然而,这一举动让房东怒火中烧,更导致了与小宋关系的恶化。

  据小宋回忆:“当时脖颈处被挠了三道伤痕,我几次提出要去医院看一下,房东都说没关系、不要紧。

  后来我感觉自己身体不适,自己去医院查看,医生说我的伤口有发炎,我回去向房东反映了之后,没想到房东立刻到医院和给我看病医生大吵大闹,声称我身体不适不可能是她儿子挠伤所致,更声称要把医生告上法庭……”

  此后,因为此事的发生,使得小宋与房东的关系直转急下,拿小宋的话来说“事情发生之后,房东没有一天给过我好脸色来看,不是抱怨中国人娇气、事多,就是埋怨我没有带好他的孩子,让我觉得自己就是她家保姆一样。”

  不仅如此,为了能够保证自己的正常学习,忍气吞声的小宋依然为房东照顾大儿子,然而,让小宋无法忍受的是:房东不仅没有对此释然,反而更加变本加厉地对待她。据小宋告诉记者:“到后来我每次去带她孩子出去玩,回来都是吃的她剩下的饭菜,有的时候一大早七点多钟,她就吵着闹着要洗衣服,故意敲开房门让我起床帮她找孩子的脏衣服或者直接把洗衣盆放在我的床上……反正事情发生之后,我明显感觉自己在她家里遭受她的歧视。”

  今年10月底,遭受了两个多月“折磨”的小宋实在无法忍受房东的这种态度,决定向房东提出搬家的要求,但再一次遭到房东的质疑:“她就问我为什么要搬家,是不是对她有意见,是不是认为我在她家遭到歧视等等,反正她当时态度非常蛮横,更加让我坚定了搬家的决心。”

  11月初,小宋突然高烧不止,遂拿出自己从国内带来的感冒药服用,却再度遭到房东的没收。无奈之下,小宋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话向自己的母亲哭诉,请求母亲托人帮助她。据小宋告诉记者:“她没收了我的感冒药,声称西班牙感冒了不需要喝热水,更不允许我乱吃药,说中国的药都是假冒伪劣的,吃了加重病情会让人以为她陷害我。后来我母亲委托别人来看我,带的各种水果等等,也被她全部没收,只留下苹果给我吃,还声称这是对我的病情负责。”

  由于得不到妥善的照顾和休息,小宋的病情继续加重,有时甚至高烧至41度左右。无奈之下,11月9日小宋再度自己前往医院进行诊断,医生告诉小宋:她的病情并不是感冒引起,而是日常食用不卫生,导致肠胃性病毒。这一情况,更让小宋及其母亲联想到了前不久发生的“阿颂塔”案件,惊慌不已。

  据小宋告诉记者:“考虑到种种方面的情况,我母亲不愿意我再继续住下去,遂让我跟学校请了假,并希望我马上回国进行医治,然后再回来搬家另寻他处居住。然后我跟校方请假之后,我和房东说了我要回国治病的想法,却没想到房东断然拒绝让我回国,甚至没收我的手机和电脑。”

  11月10日,在家准备购票回国的小宋遭到了房东严厉的监视:不仅坐在其房间门口一步不离地看着小宋,而且要求小宋不得使用手机、不得使用电脑。同时不停地抱怨:“中国人就是有钱,生个小病也要打飞机回国看。”如此情况让小宋大为惊慌,向其房东提出抗议并索要回手机之后,将自己的遭遇告知国内的母亲。

  在接到小宋电话之后,其母亲担心不已,生怕自己的女儿遭受诸如“阿颂塔”一样的遭遇,遂几经周折找到记者,并哭泣着向记者委托,要求记者帮助其女儿“脱困”,务必将其带离这个危险的家庭。

  在接到小宋母亲电话之后,记者与小宋取得了联系,并同时委托马德里同事前往小宋住家与房东进行沟通。在同事的帮助之下,小宋的房东最终妥协,让小宋购买了次日的机票返回中国。

  据马德里同事告诉记者:“问题并不像小宋和其母亲想象地那么严重,房东有点偏激,也可能也是夫妻之间、婆媳之间关系相处的不太融洽所致。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文化差异导致,因为这个房东是按照西班牙人的思维方式来生活,思想导致生活上与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她强行将自己的生活习惯安排在小宋身上,就有一些让小宋觉得自己被禁锢的感觉,所以就导致了问题的产生,比如说她没收小宋朋友送来的水果,是她认为小宋在病期不适合吃一些水果,只能吃苹果养生;再比如她没收小宋手机、电脑不是对她进行禁锢,而是她认为小宋在病期间不适合用一些高辐射的电子产品等等。同时,因为她与中介签订的协议,她的住家都是安排留学生前来寄宿居住,留学生发生问题如果进行投诉,她轻则会被取消寄宿资格,重则要担负法律责任,所以基于这一点,她也担心自己会被小宋投诉,所以不愿意让小宋离开西班牙。”(徐凯)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1-20/5524000.shtml report 2692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记者连续接到来自国内的一名母亲的电话,电话中这位母亲几度哭诉自己年仅18岁的女儿在西班牙留学期间,遭到其房东的“虐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