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小语种国家 语言关怎么过?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微

  新的一年,是否留学?或者留学何处?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考虑的问题。

  提起英联邦以及美国高校语言考试的门槛—雅思和托福,从小学英语的我们并不陌生。但如果想选择非英语国家留学,是否需要语言考试?何时开始准备?本期我们邀请省人才中心和启德教育的专家,为大家支招留学小语种国家语言关如何过。

  法国:提前8个月学习法语

  有意赴法留学的学生,需在国内有至少500学时的法语学习证明,且参加了TEF或TCF法语水平测试,有了成绩后才能获得使馆的面签资格。“TCF总分699分,考到400分以上才能达到申请法国高校要求的B2水平;TEF总分900分,考到541分以上才达到B2水平,而且做错了题会倒扣分。”启德教育欧洲部主管介绍,“TEF考试难度较小,但做错题倒扣分这种形式必须适应。由于这两个考试都是随机派,平时两种题型都要练熟。”

  一般来讲,法国学校在2月份和9月份开学,专家提醒,想在国内顺利通过TCF或TEF考试,至少要花8个月的时间提前学习法语。

  德国:国内上本科,德语800课时

  去德国留学要求比较严格,学生只能在考取国内大学后再申请。“申请之前必须通过ASP(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的面试。ASP会要求学生提供在国内至少800学时的德语学习证明,而且面试用德语进行。”启德教育德国顾问介绍。

  学生除了要在国内学习德语外,还要通过“德福”考试(TestDaF)。德国大学各专业对“德福”成绩要求不同,好专业一般要16分。德国大学是本硕连读的,由于比较重视英文课程,毕业后英文成绩也会很好。

  日本:报考名校日语英语都要“硬”

  赴日留学前需要参加JLPT(日本语能力考试),考试分为N1-N5五个等级,N1是最高级。要入读日本的大学,需要达到N1的水平才能听懂教授的讲课。

  JLPT每年7月和12月份在国内有考试,比较努力的学生,经过一年多的考试能通过N3级。专家提醒,若想申请名校,日语一级和托福80分以上的成绩都非常重要,因为有些院校还有单独的笔试和面试,要求用英文和日文作答。

  韩国:韩语四级是基本要求

  留学韩国必须读满12年的基础教育,签证材料上无需提供语言证明,但到韩国后要先读至少一年语言学校。申请韩国的大学需提供韩语能力考试成绩,考试分六个等级,最高为六级。一般的大学只要通过4级。名校如首尔大学、高丽大学等要求考生达到5级。大部分学生可以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达到4-5级的要求。

  西班牙:从A2.2升级到B2

  留学西班牙要通过使馆签证,必须学习500课时的出国班课程。课程历时3个半月,学完可达到日常交流水平,也就是A2.2水平。

  到西班牙后还要学习专业西语课程,以达到能听懂大学授课的水平,即是B2水平。西班牙公立大学的入学在每年2月和10月,外国学生的西班牙语等级考试DELE在每年5月和11月。外国学生进入公立大学须通过西班牙语DELE考试和大学入学考试,就可与西班牙本国学生一样享受低学费。

  意大利:国内申请时无需语言成绩

  “赴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需提交国内不低于380分(总分750分)的高考成绩。学生在国内申请时无需提供语言成绩,但需在意大利接受至少4至6个月意大利语学习。”省人才中心意大利留学部主任肖铭介绍说。此外,申请人还须在意大利参加语言考试,该考试通常于每年9月上旬,于申请人预注册的大学进行。当然,如申请英文授课则不需要意大利语成绩。

goabroad.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20214/ctdsb1649116.html report 183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微新的一年,是否留学?或者留学何处?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考虑的问题。提起英联邦以及美国高校语言考试的门槛—雅思和托福,从小学英语的我们并不陌生。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