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鼓励留学生在荷就业

来源:搜狐出国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 弗雷迪•魏玛


  搜狐出国主持人:魏玛先生您好,以前在中国有参加过类似的教育展,或者是展会形式的活动吗?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我星期三刚刚到中国,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中国教育展,我感到非常欣慰的能够看到有这么多的年轻人,这么有求知欲望,对荷兰教育,包括对国际的教育能够有这么深入的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以看到这次荷兰的展位很漂亮,弗雷迪•魏玛是否对展位的设计感到满意呢?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众所周知,荷兰的国色是橙色,所以我们整个展团以橙色来统一设计。大家觉得一目了然,一进到这个展厅里面可以看到整个橙色军团在一起,感觉非常统一,并且很新鲜。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中国和荷兰两国之间的高等教育交流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众所周知,刚才在之前的开幕式发言当中也提到了,目前在荷兰的中国学生有将近五千名,这在整体的荷兰国际留学生当中已经位居第二,第一是德国。可是我们也更加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荷兰大学生,他们对来到中国的高校学习和交流体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在荷兰的中学里,学生已经可以选择中文来作为一门外语。当然荷兰学生与荷兰的中国留学生也保持着各种密切的联系。荷兰学生看到了中国教育的质量,所以他们也对来华留学很有兴趣,我们希望将来来华留学的荷兰学生能够越来越多。关于这个话题在昨天的“中国荷兰职业教育政策对话”当中也有所提及,希望通过各种宣传、对话和会议方面,能够使得中国和荷兰两国的教育不断的发展促进。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荷兰教育有一句著名的口号叫做“小国大教育”,请弗雷迪•魏玛先生解析一下荷兰留学的优势是什么?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 弗雷迪•魏玛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有很多的优势,许多同学可能没有意识到,其实去荷兰留学他们是不需要学习荷兰语的,我们目前提供超过1700门全英文授课的课程,供学生们进行选择。同时在平时日常生活当中英语使用率也是非常高的,高达95%以上。所以语言方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同学们可以很快的融入到当地的学习、生活环境,不过同学们愿意学习荷兰语的一些简单的句子,当然更锦上添花,也是很有乐趣的。学成后,我们会通过中国荷兰校友会NANC这个组织继续与同学们保持联系。这个校友会正好是我们荷兰高等教育交流协会的其中行使的第四个职能,也是促使校友在回国后也能保持密切的联系。通过我们的研究发现荷兰高等教育给中国学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的收获也不仅仅是学术的知识,还有能够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机会,这个留学经验也是必不可少的。荷兰高等教育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过程当中通过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一起来进行实际案例的分析,逐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能力,最终能使他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将来的职场环境。数据显示,在2012年有将近84%荷兰应用科技型大学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就能够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荷兰的高等教育质量是举世瞩目的,政府以立法形式保护教育质量。具体会以哪些考核方式进行监管呢?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荷兰高等教育和研究法规定高等教育机构是提供学位课程,必须通过相应的评估。评估涉及的课程还有类别,还有内容都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怎么评估的学位学士课程,将会由荷兰NVAO这个认证机构来认证。只有达到标准的学位和学士课程才会获得此认证。而博士课程则是需要到相应的大学来认证,不由NVAO认证,学生只有顺利的完成经过认证这个过程,才能获得经过认证后的学位证书。所以可见荷兰高等教育的教学质量,录取选拔和咨询过程都是受到法律法规保护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郁金香奖学金是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一个项目,这几年的运作也是非常成功的,今后是否会计划出台更多的针对中国留学生的项目呢?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最早是由NUFFIC和Neso China发起和成立的,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后来我们也把这一奖学金推广到了NUFFIC其他办公室,像巴西、墨西哥、印尼、韩国等等办公室,非常遗憾的是近期我们可能不会有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推出了,不过如果中国学生想了解留学荷兰的奖学金项目,我们建议他们可以进入我们在线奖学金数据库查询,就是刚才我提到的WWW.GRAEFINDER.NL来进行查询,因为在数据库中同学们可以搜索到所有可以选择的奖学金项目,包括橙色郁金香奖学金,学校提供的奖学金项目,还有政府机构提供的奖学金项目,还有一些合作公司提供的奖学金项目,这些都是对中国留学生有一个很好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以看到展位上有好多学生以及家长前来咨询,可能许多学生和家长对一个问题感到好奇,那就是荷兰高校青睐于招收什么样的中国学生呢?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所有的留学生是需要有足够的英语水平的,因为荷兰院校更多的是看中学生本身的英语水平,能够确保他们将来能够在荷兰生活学习。当然以及还有相应的教育学历学位这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于荷兰教育本身来说,如果学生能够充满好奇心,有冒险精神,愿意敢于跨出自己心理怵区,老师们都会非常喜欢像这样的学生,也是将来在荷兰职场上面,也是公司,包括职位都很看中这一点这样的技能的。而且在课堂上荷兰的老师和教授们更喜欢积极提问,并能够找出根源的学生,他们并不喜欢那种只是听,而不去发问的,因为在课堂上几乎是没有什么等级观念,老师更看重你解决问题的能力,那么在荷兰教育观念中学生从实践当中才能真正了解到,并且学习到真正的知识。很多的中国学生,一定不要犯错误,要敢于尝试有冒险精神,将来一定能够在荷兰取得很好的成就。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聊一下关于留学生就业方面的情况?荷兰政府是否鼓励留学生在当地就业呢?

  弗雷迪•魏玛(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在当今的全球人才和教育市场当中,合作有国际化合作,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此次在中国荷兰职业教育政策对话当中也是提及到了,中国政府并且与荷兰政府也是希望在将来出台一些政策,来促进两国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NUFFIC也会从中帮助荷兰政府来更多的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促进荷兰教育的政策。在这次会谈当中,在接下来的几年,荷兰面临着人才短缺,尤其是在科技、科学和技术还有教育领域的人才,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海外人才。在荷兰应用科技型大学学习当中,学生必须要参加实习的才能够顺利毕业,这也是荷兰政府对留学生毕业后在当地就业,通过实习,通过与荷兰公司的联系,从而能够更好的将来在荷兰的职场保持密切的联系。同时这次实习的机会,能够更快、也能够更适应将来的职场生活。荷兰政府与企业还有大学密切合作,通过不同的实习项目来促进这个愿望的实行。荷兰政府鼓励留学生毕业后在当地就业,给予留学生毕业后有一年时间停留在荷兰找工作,并且每年为国际学生组织专场招聘会,来让他们更多的机会去就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104/n389523506.shtml report 4141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弗雷迪•魏玛搜狐出国主持人:魏玛先生您好,以前在中国有参加过类似的教育展,或者是展会形式的活动吗?弗雷迪•魏玛(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