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调整签证政策 高校加强资金投入改善硬件条件

来源:搜狐教育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  刘静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我们大使馆马拉松的嘉宾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刘静女士,您好!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搜狐出国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2013年秋季教育展马上就要开始了,今年英国展团有没有哪些特色,或者说与以往的区别之处体现在哪里?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首先,英国展团每年都是教育展的亮点之一,我们每年都是最大的展团之一,今年我们还是会带超过60所的英国院校参加我们这边的展览,今年说到亮点主要是两方面,第一方面,很多人关注中国越来越多的低龄学生去英国留学这一趋势,今年我们带来了寄宿中学的展区,我们带来了顶尖的寄宿中学的指导老师,来现场给我们做关于寄宿中学的介绍。

  第二个,英国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力的国家,所以我们专门设了一个英国科技创新的展区,展区里面为大家带来了很多留英学生的创新产品,现场我们也会做一个展示。希望大家来到我们这两个展区,相信大家会有很好的收获。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我印象中英国展团的阵容都是特别庞大,今年咱们来展的学校大概有多少?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超过60所的院校,但是分布在不同的城市做教育巡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能该教育展对学生而言是能够与院校之间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好机会,如何来高效的把握这次机会,也非常重要,关于这方面您有没有一些建议,或者有没有什么问题,有哪些信息是需要学生必须了解的?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展会只有两天的时间,可能你还没有获得什么信息教育展就结束了,特别建议大家在参加教育展之前就上教育展相关网站获取相关的信息,给自己圈定一个范围,就是你参观的重点是什么,到了现场之后你不妨可以去各个国家的使馆展台,以英国为例,我们专门有一个英国咨询的英国使馆文教处的展台,可以获取整个英国展区的信息,根据你之前锁定的院校范围,加上现场使馆展台的指导信息,可以非常有的放矢的去跟相关的院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且也会问一些你感兴趣的专业更相关的一些话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不只我们的留学申请需要规划,包括仅仅参加展会规划也是非常重要的。可能对于学生而言,在政策方面他们一直都是十分关注的,因为很有可能今年政策的变化和调整就会给他们的留学带来直接的影响,据我了解前一段时间英国这方面也有一些调整,也想请您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没问题。其实前段时间我们才做完英国财长、教育部长以及伦敦的市长访华的一系列活动,相信大家也关注了。其实这次的访问也是中英关系进入更加紧密合作阶段其中的一个活动,其实各方面英国政府都非常的期盼着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在中国这边展开,教育是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一直以来都一如既往的欢迎中国学生到英国来留学,签证政策最近有一系列的调整,都是能够帮助我们的学生在英国毕业之后能够继续留在英国这边来工作和生活的,其中就包括,学生在毕业之后如果能够找到稳定的工作,就可以申请英国第二层级工作的签证,如果你有创业这样的想法,你也可以申请和英国第五层创业者的签证,另外如果你读的是博士生或者MBA这样的学生,你毕业之后不用有工作申请可以拿到一年的时间在英国留下来,能更好的学习、工作,所以各方面的政策其实是非常丰富的,让学生可以留在英国继续来生活和工作。

  另外,我们近期公布新的签证政策,也包括帮助在英国创业签证的持有人更简易的转成第二层级的工作签证方面我们也有一系列的举措颁布。包括去英国的访问者签证的学生人群包括成人的人群,可以在英国访问期间参加短期的学习,包括英语课程,所以这其实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读英语的方法,因为很多人想去英国读英语,因为英国是英语的发源国嘛,因为签证的限制,以前在英国的访问或者旅游期间不能参加英语的学习,这个已经降低了,我们可以通过访问者的身份去参加英国短期英语的学习。

  最后,大家可能比较关注的是英国留学方面的签证,我们也做了很多的改善调整,包括我们具体签证英国的时候可以申请申根国家的签证,种类繁多,而且有丰富的选择让学生可以享受更加灵活的、更加便捷的签证流程和政策。

  搜狐出国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不仅仅是留学生的签证有所放宽,也为中英文化交流业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之前英国也推出了扩招的计划,也有具体数字说,可能打算未来5年将前往英国大学学习的外国学生人生提高到20%,除了刚才的利好政策之外我们在其他方面有没有一些措施呢?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肯定是有的,因为刚才我前面讲了,英国从政府方面都是非常热情的欢迎中国学生来留学,除了我刚才讲过的签证方面的措施之外,各大院校他们也都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尽可能的去吸引更多的学生去他们院校求学,同时给学生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包括可能很多院校会在他们的硬件校园建设方面投入很多的资金来改善他们的校园硬件条件,也包括可能英国的很多大学增加和中国这边的合作,建立更多的中英之间的高质量的合作办学的机构,能够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在中国这边已经开始享受到英国的教育,继而到英国去继续他们的学习,一系列的合作办学的项目,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英国的教育。同时,也可以通过第三方的合作能够保证我们在英国的院校容纳有限的情况下,还是能够提供高质量的英国原汁原味的课程给我们中国的学生。

  第三个方面,我们也会看到其实英国院校他们在处理国际事务的人员方面也都增加了很多的人员配置,来确保我们能够给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更多方便的服务,已经有很多的举措就位了,应该是大门敞开,而且服务质量和教育质量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听您的介绍有一种敞开怀抱欢迎国际学生的感觉。刚才你也提到了今年展会上我们也会有一些初中、高中来参展,其实现在国内赴英国读高中的学生人数非常非常多,他们也都在选择这个,英国的初、高中的教育体系您觉得更适合哪一类学生参与?这类学生最好要具备哪些软性或者硬性的实力更容易被这些学校录取?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因为我们在教育展现场的亮点之一就是寄宿中学的展区,这个展区也是我们近两个月在中国进行的寄宿中学的大型的系列巡回活动的其中的一个活动,我们还会有很多其他的活动在这个大项目下面,包括我们寄宿中学的校长和中国校长的学术论坛,也包括寄宿中学校长的媒体见面会,以及我们寄宿中学校长和学生家长的一些见面会这样一系列的活动,其实这个活动背后的一个大背景就是我们中国这边想去英国来读中学教育的学生数量在不断的增加。

  其实我们的建议,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在初中阶段就去英国读书,或者说出国去其他国家读书,这个取决于三个方面的条件,第一方面,家庭的孩子他的自理能力或者自控能力是不是足够强,因为初中的孩子其实还是很小的年纪,并不是每个家长都可以全程的去陪读的,你的孩子是不是能够适应离开家长依靠英国这边有一个监护人体系在那边独立的生活和学习,这可能是一个问题,我们需要考虑。如果孩子自控能力不是很强,我们建议孩子在高中甚至于大学再出去。虽然说英国的教育优质,也是全球最好的提供初中、高中教育的国家之一,也不建议所有的学生都在初中、高中过去。第二个条件,家庭状况,在英国初中、高中分别两年的时间,时间比我们国内要短,但是每年的费用还是很高的,虽然时间短费用还是高于我们国内教育的费用,所以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还是要送出去对孩子也并不一定是特别好的方式。

  第三,一定要选好对方的中学,不是盲目的去找一个学校,因为学校整体的教育质量虽然是非常好的,但是毕竟院校还是良莠不齐的,我们一定要有良性的选择,看孩子的成绩、孩子的英语水平能够升到什么样的学校,这个学校是不是一定能够为我们提供比国内更好的教育状况,这个方面也要分析。

  如果这三方面我们都满足了,我们非常建议孩子能够尽早的把视野放到英国的国际教育领域上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在院校选择上不应该盲目,但是其实中国的很多孩子和家长们在选择上是有很多困惑的,因为作为学生和家长都有一个名校的梦,但是在中学选择上面要怎样去考量呢,是不是一味的追求名校就好,还是说要追求学校跟自己的匹配度呢?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我觉得名校并不是所有人合适的选择,因为英国每个中学都有自己的专业特色,有的中学可能体育比较强,有的中学可能IT、电脑方面比较强,所以我们除了看学校有一些排名之外,也要看学校的专业特长是不是你的孩子所喜欢的,另外,学校的地理位置是不是孩子所喜欢的,比如在伦敦苏格兰地区还是其他的英格兰城市,威尔士、北爱尔兰,很多不同地区和气候、人文方面的选择。第三,他的历史我们也可以看一下,有些人可能喜欢非常有历史感古老的院校,有的孩子可能就喜欢很新的很现代的可能会有活力的院校,所以我觉得综合排名或者我们所谓的名校并不是所有人的一个最佳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真的特别感谢您提到的这些非常宝贵的建议,请您也帮我们预测一下,2014年咱们英国留学将会呈现出什么样的趋势呢?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我们预计在2014年英国留学可能还呈一个增长的趋势,因为去年2012年我们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有56000名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考虑到英国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国家,所以已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了,从这边可以对中国学生对英国教育的喜欢可见一斑。同2011年相比,2012年我们是看到了11%的增长,今年我们希望这个增长还是持续,而且还会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增速,这是第一个趋势。

  第二个趋势,因为中国学生的选择会更加多样化,而不是说大家都在商科这样的专业,像英国的传媒专业、工程专业,英国的艺术设计专业,可能都会是这两年越来越热门的专业,学生更加理性更加根据自己的兴趣作为出发点。

  同时刚才我也提到了,这个多样化可能不仅仅体现在专业选择上,也体现在层次上,除了研究生、本科生、包括寄宿中学生,这个人群都会在不断的扩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觉得这个扎堆的现象非常直接的因素真的是赴英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您如何看待这个现象?如何避免出现扎堆现象?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其实扎堆现象我觉得可以从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学生选择英国的学校和专业以及学习的层次有这种扎堆,另一个扎堆现象,其实我觉得是中国人到了英国之后很多人喜欢扎堆,喜欢可能生活在一个中国人的圈子里。第一方面,扎堆现象在英国人眼里已经在缓解,因为很多学生会更加理性的去看待自己的专业选择、院校选择,不会只是盲从一些所谓的热门专业,另外,也不会是盲目的选择综合排名好的大学或者综合排名比较好的中学,他们会看中刚才我讲的元素,比如专业的优势或者地理位置、或者人文环境等等,所以我们看到在英国留学这块,我们吸引来的中国留学生是越来越多样化的,扎堆的现象也在慢慢缓解。我们鼓励学生不用盲从别人的选择,自己看一下你以后想有的这个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你以后想留在英国还是想返回中国,可能都决定了你的专业选择应该是怎么样的、你的院校选择应该是怎么样的。

  第二个层面的扎堆现象,不要到英国去之后完全还是华人的圈子里面,就好象在中国上外交课一样的感觉,周围还是中国的学生,只不过还是英国的老师上课,这对于你来说是浪费,因为有投资,包括时间投资、经济上的投资,你应该利用每一分钟的时间或者你花的每一分钱融入到英国的环境当中,不是和中国人再起,更多的扎堆和中国人圈子的时候,才能够感受到英国的文化精髓所在,从两个层面我们都不鼓励扎堆现象,希望更理性的选择他们更加多样化的方式和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的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现在也的确是这样,可能学生在选择留学的时候,已经不仅仅要看眼前了,反而要有一个长久、一个全局的生涯规划,然后来去做一个选择。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对,你要从最根本你想要走到哪个目的地往回推你想要学习什么样的东西,可能这是更合理的人生规划的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这个建议对我们学生而言也非常宝贵,今天感谢刘老师为我们搜狐的网友提供这么多宝贵的意见,也包括对英国这些政策最新的解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就结束了,谢谢您!

  刘静【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谢谢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教育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022/n388693702.shtml report 6290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刘静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我们大使馆马拉松的嘉宾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刘静女士,您
(责任编辑:徐瑞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