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荷兰多数课程英语授课 毕业证书含金量高

来源:搜狐教育
 NesoChina教育咨询官员李欣杨(左);NesoChina教育咨询官员(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出国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我们大使馆马拉松的两位嘉宾是Neso China学生咨询官员李欣杨女士和Neso China教育推广官员勾美仑女士,欢迎两位的做客!2013年秋季教育展即将开始了,请两位介绍一下今年荷兰的参展院校有哪些?包括荷兰方面有哪些特色?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今年秋季展荷兰大概会有12到13所院校都会来参展,所以大家可能到了展会现场会发现是橙色的海洋,因为所有的荷兰展团我们基本上都是用橙色,大概会有8所左右的研究类大学,大概会有4到5所应用科技类大学,所以到展会现场以后会有很多机会跟自己心仪和理想的学校代表面对面的沟通。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说到了现场我们找到了橙色就找到了荷兰。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教育展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与院校直接交流非常好的机会,在逛展时学生如何高效率的与院校进行沟通?有没有哪些问题是他们必须要问的呢?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我们建议同学在逛展以前先在网上做一些基本的准备,比如通过Neso China对荷兰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并且有一个目标院校,到展会就找到相应的院校的展位,向老师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因为其实面对面的机会是很少的,所以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把握这次机会。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对,而且有些学生平常的疑问,得不到很快的回复,面对面的交流更能帮助同学们解答心中的疑惑。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如果有的同学是属于第一次来了解,可以来Neso China的展位拿一些资料。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几年咱们荷兰留学也越来越火,为了控制留学数量今年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像“三校生”这个政策的实行对留学生有没有什么影响?包括2013年荷兰留学呈现什么趋势?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三校生”的政策早在2010年、2011年就有了,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把它看成是阻碍性的政策,相反有了这样的政策才保证了荷兰高等教育的质量,包括大家可能也了解到,荷兰院校14所研究型的院校,今年在泰晤士大学的排名和QS世界大学排名上都是前200,而且荷兰的教学教育质量也是位居英、美以后的第三位,所以相反大家可以更加相信荷兰的高教学质量,而且家长也可以不用太过于担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荷兰这方面会不会推出一些利好的政策,包括在学生尤为关心的就业方面有没有相应的扶持和帮助?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荷兰政府为留学生在本科或者硕士毕业以后提供一年的居留的权利,所以同学毕业以后可以利用这一年的机会留在荷兰找工作,这一年是无条件的,如果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就可以申请工作的签证,就可以继续留在那。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来咱们荷兰政府对于学生的就业方面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对。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这个所谓一年找工作的签证,这是荷兰语直译过来的,英文就是“寻找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是荷兰唯一面向中国申请者的奖学金项目,也想请两位介绍一下今年咱们奖学金的情况。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是这样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是2008年Neso China组织起来的一个奖学金项目,经过这么多年一直在发展壮大,包括2014年到2015年度奖学金有荷兰20多所院校参加,跟去年相比大概多了9到10个院校,差不多一倍,比如大家呼声特别高的戴尔福特理工大学今年也是我们的院校之一,大家可以及时的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上面会有最新的更新,同时也会有申请日期,应该是12月中旬到明年的3月1日截止。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也想跟两位聊一聊申请方面的问题,荷兰的高校主要分为两大类,研究型大学和应用科学型大学,想去荷兰留学的同学可能选择上还是有一些困惑存在的,请问您有没有什么建议,也想请您介绍一下两种不同类型的大学分别适合什么学生呢?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荷兰的高等教育主要是你刚才提到的两类大学,第一种,研究型大学,主要是侧重于提供学生在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下进行学习,而应用科学性大学,更多的是注重学生长知识和实践类的学习,所以更注重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所以可以说这两个大学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去选择。值得一提的就是,如果是中国学生想去荷兰读本科,如果要读研究型大学,需要在国外正规的本科院校有至少一年的学习经历才有资格去申请荷兰的研究型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说研究型大学在学术要求上会更高一点。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对,是侧重于学术研究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像应用科学型大学,您刚才也提到了可能在实践方面更注重,会不会在招收学生方面考量方面会更注重学生的实践成果?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这个作为本科生应该没有这方面的考量,但是比如他们在本科阶段的最后实习是必须要拿到相应的学分才能毕业的,这个是硬性的要求,所以也是更注重实践,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在实际应用中学到的知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初到荷兰的时候在语言上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荷兰的相关院校有没有一些相关的培训课程?包括荷兰英语也是非常普及的,大学也都在英语授课,这种情况下请问两位,有没有必要再去学荷兰语呢?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今年最新的一个数据,荷兰有1700门课程都是用英语教授的,所以选择方面非常广,至于用不用学荷兰语,我觉得学生到了荷兰以后经过一年的学习怎样多多少少也会一些荷兰语了,当然如果学生毕业以后有意向想要留在荷兰或者是留在欧洲工作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有目的性的去学一些荷兰语。学校方面,据我们了解,也会有一些相关的社团、组织或者课程学生可以去选、可以去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将来的选择去选择荷兰语的学习。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对,但是荷兰语不是必须的,不会荷兰语也可以上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英语的授课环境反而对国际学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大家可能比便认为咱们荷兰高校的毕业证书含金量特别高,请您介绍一下到底高在何处呢?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政府有一套完整的教育质量的把控体系,监督这些高校,每5年会对这些高校招收国际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查,如果质量达不到,就没有资格去招收国际学生了,所以这个对质量有一个严格的把控。其次,刚才我们也提到了,根据最新的大学的排名,第一个是泰晤士大学的排名,第二个是QS世界大学排名,当中荷兰的14所研究型大学当中的80%都是排在了世界的前200位,这也是一个数据说明了荷兰的这个国家是一个全球顶尖大学密集度非常高的地区,也说明同学们去到那读的大学都是世界一流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其实我们之所以毕业证书含金量非常高,其实我们学校的含金量就已经足够了。接下来可能有很多网友也跟我有同样的疑问,想进一步的了解一下荷兰,可能提到荷兰我们都会想到风车、想到郁金香,这个问题分别问问两位,您两位对于荷兰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

  李欣杨【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我初到荷兰的时候觉得荷兰人特别的热情、直爽,当然你到了荷兰的机场以后看到的也是各个种族的人,所以你就发现这个国家本身也是很包容的国家。所以这里也有一个建议给大家,到荷兰的课堂学习的时候,有什么疑问提出就可以,还有很多小组学习,如果你有意见或者疑问,完全可以跟同学们公开的把这个问题拿出来讲。

  勾美仑【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咨询官员】:我觉得荷兰是一个国际化非常包容的国家,非常非常多的民族在那里交流,所以同学们去到那以后不仅对荷兰当地文化做一个了解,同时荷兰也是欧洲的门户,去到那也是欧洲文化大环境的情况,所以同学们到那以后建议多旅旅游、多走走看看,多体验风俗人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听到两位的介绍对荷兰的情况也有了了解,在此感谢两位对荷兰留学情况的介绍,本次访谈到这里也结束了,非常感谢两位嘉宾。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教育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022/n388666520.shtml report 4687 NesoChina教育咨询官员李欣杨(左);NesoChina教育咨询官员(右)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出国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我们大使馆马拉松的两位嘉宾是
(责任编辑:徐瑞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