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西班牙承认高考成绩 教育体制完善艺术氛围浓厚

来源:搜狐教育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玛利亚· 路易莎·欧巧·费尔南德斯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的网友们,大家好!现在做客大使馆马拉松的嘉宾是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玛利亚·路易莎·欧巧·费尔南德斯女士,欢迎您的做客!2013年秋季教育展即将开始,本届展会西班牙作为主宾国来参展,我们今年的规模和亮点与以往有什么不同,请您介绍一下。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在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展上西班牙很荣幸的成为了主宾国,我们为此感到非常的荣幸,也非常感谢能受到邀请。这次西班牙来参展的代表团一共有45家院校,这45家院校当中其中包含22所大学,除这22所大学之外还有一些商学院,还有一些设计方面的学校,除此以外,还有教授西班牙语为主的语言学校。除了这些学校之外,来参展的人当中还有我们西班牙使馆教育处、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对外贸易局、西班牙大学基金会,这些公共机构,我们的合作,主要致力于拉近中西两国教育方面的合作,让中西两国在教育方面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越来越丰富。

  搜狐出国主持人:教育展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与院校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机会,玛利亚有什么意见可以提供给我们学生,怎样与院校更好的沟通?哪些问题是需要学生去问的呢?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首先非常欢迎所有的中国同学到我们西班牙的展区,来向我们以及向所有参展的院校进行咨询关于留学方面的事宜。同学们应该充分的利用这次和院校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学生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问出来,不用有顾虑。最主要的是问一下来参展的这些院校能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学习机会,他们能去学什么东西,有什么适合他们。

  西班牙到现在为止开设2400种本科的学位,还有3000种硕士学位,1600种博士学位,这些学位几乎包含了所有方面的专业,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可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获得第一手资料,了解他们去西班牙能学到一些什么东西,有什么适合他们学习的,这就是他们主要去了解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2013年赴西班牙留学呈现了一个怎样的趋势呢?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我们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是2005年开始成立的,从2005年这个办公室开设以来,西班牙教育部,还有现在的西班牙教育文化部和西班牙政府整个来讲,都一直大力的在中国推广西班牙语和西班牙教育。

  2007年中西两部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学历学位互认协议,通过这项协议中国和西班牙的学生在任何一个国家当中学的学位在对方的国家都可以得到承认,这项协议的签署就是为了中西两国的双边关系在教育这个领域得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从那个时候开始,去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就开始不断的增加。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西班牙学习的中国学生大概有6千名,其中有58%的学生是在本科学习,这58%的学生当中其中有40%是通过中西两国大学之间的协议到西班牙去交流学生的,中西两国大学之间的协议已经超过了400项,中国和西班牙大学之间的来往还是非常频繁和密切的。

  同学们除了去西班牙读本科以外,还有许多同学是读研究生的,其中有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也有一些同学他们不是用西班牙语学习,在西班牙也有很多中国学生上的是英语授课,就是用英语来攻读这个学位。西班牙已经是非欧盟国家当中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国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西班牙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是否会也一些留学方面的利好政策出台呢?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正如刚才我们所说的,中国学生在西班牙是一个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要的群体,西班牙的大学也认识到了这一点,西班牙的大学已经开始开设了一些专门面向中国学生的课程,有些西班牙的大学开设一些帮助中国学生学习西班牙语的课程,还有一些大学可以帮助中国同学不断的融入大学本科的体系,开设一些辅助的课程,除了西班牙语以外还能够更好的帮助他们理解学习大学本科当中的科目,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措施,所以同学们留学的时候应该向大学详细的咨询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西班牙是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学生的高考分数需要达到怎样的标准才可以申请西班牙留学呢?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就像刚才我们所说的,2007年中西两国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通过这项协议西班牙是承认中国的普通高考成绩,要使用这项协议的条款申请西班牙的大学,学生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要有普通高中的毕业证书;第二,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省高考成绩的45%以上,达到了本省的高考总分的45%以上就有资格去使用这个条款申请西班牙大学。他可以把自己的高考成绩拿到西班牙的远程大学,通过一系列手续得到西班牙远程大学的高考成绩认证函,通过这个成绩再去申请西班牙的学校。本省高考总分的45%是他申请学校的一个资格,就是说他超过了45就可以申请,但是不是说他一定会被录取,因为西班牙的大学也是这样择优录取的,所以肯定是你的成绩越高越好申请,所以也希望学生的成绩比45%更高一点。还有一些,比如建筑学可能会要求你的成绩比较高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意想去西班牙留学的学生可能也非常关心西班牙高等教育的体制是怎样的,也请玛利亚女士介绍一下。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西班牙地处欧洲,其教育体制也是和欧洲的教育体制是相统一的,在欧洲有这样一个博洛尼亚进程,是为了让欧洲的大学标准化,按照标准统一化,这样欧洲的同学在大学的时候可以互相流动到别的国家去继续学习或者到别的国家进行短期的学习,他们在这个博洛尼亚进程当中就实现了一种欧洲通用学分,就是我在一个国家上了这个学分上了多少在别的国家也承认我上了同样多的学分,在欧洲这个博洛尼亚进程当中所有的学校所有的国家都是互相承认这个通用学分的,西班牙也是这个博洛尼亚进程当中的一个国家,也就是说你在欧洲学的学分在西班牙得到的学分在欧洲博洛尼亚进程的其他国家也是被承认的。

  在西班牙的本科和中国的本科一样,一般来讲是4年的时间,要求学生获得240个通用学分,上完这个本科之后接下来有一个硕士研究生的部分,这个硕士研究生和中国的硕士研究生是相对应的,有可能是一年到两年的时间,有的硕士研究生项目要求学生获得60个学分,也有的项目要求获得120个学分,这个就是每个大学有不同的情况。硕士之后会有一个博士研究生的阶段,博士研究生的阶段会有一些课程论文的答辩,这个和中国的博士也是相对应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谈起西班牙,给人感觉西班牙是一个艺术氛围非常浓厚的国家,许多世界级的文学大师或者艺术大师都出自西班牙,比如塞万提斯、戈雅、达利等等,是否艺术和建筑这些专业是西班牙的优势专业呢?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优势专业也请介绍一下。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正因为如此,西班牙在艺术、美术、文学、建筑等领域都是非常有优势的,这也是在西班牙国家在世界范围内西班牙都有很多有名的艺术家、画家、建筑师和工程师等等,有很多同学他们愿意到西班牙去学习这些专业,确实是这样,因为西班牙作为一个国家来讲,可以给一些艺术领域的学生带来更多的灵感,学生到西班牙去学习,他可以了解到西班牙整个国家的氛围,还有西班牙的一些建筑,比如你走在大街上会看到不同风格的建筑,有古老的、现代的,有不同风格的、不同时期的建筑他们都会在一起,有很多历史悠久的东西,这些学习艺术、建筑、美术等方面的学生,他们在西班牙的学习、生活真的会获得更多的灵感。除了像我们刚才所说的建筑或者是工程方面的,西班牙学艺术方面的学生也是在不断增长的,也越来越多,也有一些学生会去西班牙学习舞蹈。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之前没有接触过西班牙语的,所以说语言是他留学之后需要突破的第一个难关,刚才玛利亚女士也介绍了,不同高校会提供相关的语言培训课程,除此之外是否还会有其他的一些举措,帮助学生更好的来融入当地的语言、学习、生活的这些技能?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西班牙语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语言,在现在这个社会也是越来越重要了,现在在世界上有4.5亿到5亿人是说西班牙语的,也是世界上作为母语使用最多的语种之一,中国和西班牙建立的经济往来是非常多的,中国和说西班牙语的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往来也越来越多,学习西班牙语对学生是非常有好处的,学生学习西班牙语在他简历上来讲也是非常有用的,所以我们一直以来鼓励学生要把西班牙语学好。学校在大学里会为新到的学生提供一些帮助学习西班牙语的课程,同时他们还可以在外面上一些西班牙语言学校。还有一点提醒大家,去西班牙之前也开始逐步学习西班牙语,比如在北京的塞万提斯学院就是学习西班牙语专业的地方,提供各种各样的课程,学生出国之前就可以开始逐渐学习西班牙语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再聊一下就业的话题,西班牙政府是否鼓励留学生在当地就业呢?留学生在当地的就业方向是哪些呢?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有人曾经说过,如果一个人接受高等教育并且有高等教育的学历,他就比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或者没有受过教育的人就业的机会多很多,中国学生如果到西班牙学习也是这个样子,西班牙是申根国之一,所以西班牙的移民政策和其他所有的申根国一样,现在的学生到西班牙去学习他是会有留学的签证,等他留学完之后如果他成功的完成了这个学业,如果他找到了一个工作,这个工作可以给他正式的合同,他可以用这个正式的合同去申请工作的签证,用这个工作的签证就可以在西班牙获得工作的许可,在西班牙生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访谈的最后我们也聊一点轻松的话题,对西班牙的印象好多人可能觉得西班牙非常美丽,而且人们非常热情好客,您最喜欢的西班牙城市是哪一个呢?也请您向我们介绍一款西班牙的美食?

  玛利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说到西班牙的印象是这样的,西班牙不管是从视觉角度、历史角度、文化角度、自然角度上讲,都是一个非常美丽和有吸引力的国家,西班牙的历史非常丰富,有很多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每年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之一,所以西班牙接待外国游客也是有很深的传统的,所有的外国人到了西班牙之后,都会对西班牙人的热情奔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自己是西班牙南方人,来自于安达卢西这个大区,我最喜欢的就是赛维利亚,赛维利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城市,这个小城市有许多非常美丽的角落,非常漂亮。

  我最喜欢的西班牙美食是西班牙火腿,西班牙火腿是西班牙传统的食物之一,有独特的味道,质感也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去领略西班牙的风情,感谢两位的做客,本期的会客厅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收看。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教育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022/n388665569.shtml report 5322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玛利亚· 路易莎·欧巧·费尔南德斯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的网友们,大家好!现在做客大使馆马拉松的嘉宾是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徐瑞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