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日茨城为中国留学生与日企牵线增就业机会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27日消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有知识的人才,更需要那些在实际业务、具体管理方面有实践经验的实用型人才。因此,这个时代的不少留学[微博]生都希望毕业后暂时留在国外工作一段时间,学习更多的先进管理经验。那么与企业及时沟通,对于希望就业的留学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留学生了解企业的需求。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9月25日,茨城县为希望在日本继续工作的外国留学生和希望录用外国留学生的企业举办了就业交流会。

  随着日本企业对海外市场需求的日益增加,希望录用在日外国留学生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软件公司、建筑公司等14家公司参加了交流会。

  曾经在茨城大学就读一位原中国留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的组织工作。他结合自己当年找工作的经验说道:“有些留学生毕业后希望留在日本工作,但却并非事如所愿,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不容易。”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留学生解除就业的烦恼,相关方面策划组织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的话题对象就是外国留学人才。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可以直接与企业代表交流。在交流会上,34名与会外国留学生向企业代表提出了“我们是否可以与企业里其他日本人一样获得同等的待遇”、“企业希望留学生们的工作状态是怎样的”等等各种问题。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对留学生表现出来的热情做出高评价。正在茨城大学理学部就读的中国留学生陈蓉表示:“参加交流会感觉这样的交流方式很直接。我们留学生与日本企业的人面对面。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要了解的情况直接提出来,而日本企业方面也可以看到我们精神面貌。”陈蓉透露,自己就有希望在日本先就业的想法,但是对于进日企工作又心存芥蒂,总是觉得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不平等待遇。“今天的交流会可以说算是打消了我的顾虑。有个企业当场就向我发出就职的邀请。这让我很感动,而且也非常安心”。会后,陈蓉又与企业代表约定了再次免谈的机会。(记者:米灏)

goabroad.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929/n387424325.shtml report 853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27日消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有知识的人才,更需要那些在实际业务、具体管理方面有实践经验的实用型人才。因此,这个时代
(责任编辑:杜秋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